中国26层养猪楼投产 专家警恐引爆严重疾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9日讯】为什么从中国购买食品需要三思?专家警告说,中国湖北26层高的摩天大楼养猪场是疾病的温床,这种独一无二的设施可能导致严重疾病的爆发。

据中共官媒新华社10月31日的报导,湖北省鄂州市一栋26层高的养猪大楼近日正式投产,首批引进3700头种猪。该养猪大楼各楼层温度、湿度等可自动调节,喂料、排粪等操作都通过自动化控制完成。该养猪楼每年可屠宰120万头猪。

这个类似于高层公寓楼的垂直养猪场由湖北中新开维现代牧业有限公司(简称:中新开维)建造,距离武汉市约80公里,后者是COVID-19大流行病的源头。

据报,养猪大楼占地面积为80万平方米,在任何时候都能容纳约65万头动物。

澳大利亚多尔蒂传染病与免疫研究所(Peter Doherty Institute for Infection and Immunity)研究动物病毒性疾病发病机理的安德森(Danielle Anderson)博士告诉《澳大利亚每日邮报》(Daily Mail Australia),尽管大楼在土地方面可以节省大量空间,但其高密度的环境意味着细菌性疾病会更快地传播

“从科学的角度来看,从理论上讲,这听起来非常好,因为猪不需要占用大量的空间”,安德森解释说,“但如果有什么东西进入,我想它会更快地消灭他们。如果有猪生病和死亡,你就会看到这一点。”

安德森补充说,但是,如果是某种东西在蔓延,就有可能“使疾病像火一样烧过去,把猪全部烧死”。从动物的角度来看,“该设施很不理想”。

全球的疾病专家对养猪大楼表示同样的担忧。香港城市大学“健康一体化”讲座教授法伊弗(Dirk Pfeiffer)说:“动物的密度越高,传染病原体传播和放大的风险就越高,也有可能发生变异。”

纽约大学环境研究助理教授海耶克(Matthew Hayek)补充说,如果疾病进入建筑内部,它可能“像野火一样在动物之间爆发”。

住在养猪大楼附近村庄的一位50多岁的农民告诉《卫报》(the Guardian)说,当猪舍运行时,可能会散发出强烈的气味,对在该地区工作的当地人来说可能是一场噩梦。

此外,他说养猪楼的规模和效率出人意外,他在大约30年前养猪的时候,他的后院猪圈里只有两三头猪。而且他听说这些农场饲养的猪在几个月内就可以出售,而在过去,他要花一年左右的时间来饲养一头。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