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中國人反抗暴政 加國留學生:共產黨下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9日訊】中國大陸各地民眾抗議中共極端「清零」浪潮持續高漲,「白紙革命」迅速擴大到海外。上週末,大批加拿大的中國留學生們冒著寒風凍雨,抗議集會,悼念新疆烏魯木齊大火死難者的同時,聲援中國大陸民眾的反抗運動。

「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獨裁,要民主」

11月27日晚,在多倫多中領館前,近千中國留學生站滿道路兩側,他們像中國大陸同胞那樣,手舉標語和白紙,表達著心中的反抗。過往車輛與集會人士彼此呼應,鳴笛聲、口號聲響成一片。

中國留學生易涵:「共產黨的暴政無法摧毀我們,中國人絕不會屈服。」

易涵:「我一直相信,終於有一天,中國人會站起來,推翻中共暴政。可是我沒有想到,這一天會來得如此迅速。」

在中領館前的一角,人們排著長龍,給新疆死難者獻花。很多留學生表示,來這裡聲援同胞反抗暴政是一種責任,不害怕中共報復。

青年反抗組織公民會會長Waster Yang:「我們中國的同學們,冒著那麽大的風險,都不害怕,我們還有什麼好怕的?」

易涵:「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旦我們團結起來,該害怕的是共產黨和他們的走狗。」

11月24日,新疆烏魯木齊住宅樓發生火災,因中共實施清零政策嚴格管控,影響消防車救援,造成10人死亡,9人受傷。事發之後,中國大陸至少有15個省市出現抗議活動,至少有76所高校學生自發組織抗議。來自歐美和亞洲的十多個大都市的聲援活動不斷。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各地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