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抗議潮 海外華人聲援 多國政府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9日訊】反對封控抗議浪潮在中國各地蔓延之際,各國華人也紛紛舉行示威,表達聲援。同時,多國政府也表示密切關注。白宮週一(28日)表示,支持中國人民和平抗議的自由。

加拿大華人:「中國人加油!中國人反抗!中國人反抗!不自由毋寧死!不自由毋寧死!共產黨下台!」

週日晚,加拿大華人聚集在多倫多中領館外高喊口號,哀悼烏魯木齊公寓火災的死難者,同時聲援大陸各地爆發的反共抗議

同一天,英國也有大批華人來到中共駐倫敦使館外,為烏魯木齊火災死難者守夜,聲援中國抗議民眾。

倫敦中使館外抗議者:「這是第一次看到上海人在街頭高呼『打倒共產黨』、『習近平下臺』,這是中國人為民主權利而抗爭中的一次重大升級。」

悉尼民眾:「從悉尼到上海,民主永遠不會死!」

週一,在澳洲悉尼中領館外,數百名示威者聲援大陸正在掀起的抗議浪潮。

日本也有大批華人聚集在東京,悼念烏魯木齊死難者,期盼中國同胞獲得自由。

與此同時,多國政府也紛紛發聲,表達對抗議者的支持和對中國局勢的關注。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科比:「我們正在密切關注此事。正如大家預期,我們將繼續支持和平抗議的權利。」

德國外交部發言人Andrea Sasse:「我們駐北京大使館以及在中國的其他外交使團,正在持續密切觀察當地局勢。」

英國外交大臣克萊弗利:「很明顯,中國人民對中共政府強加給他們的限制深感不滿。這是中國人在對(中共)政府喊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