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H組:葡萄牙2比0勝烏拉圭 B費獨中兩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9日訊】11月28日,2022卡塔爾世界盃小組賽H組第2輪比賽迎來一場焦點戰,葡萄牙隊憑藉中場球星費爾南德斯的兩粒進球,以2比0擊敗烏拉圭隊,獲得兩連勝,提前一輪出線。

此役雙方都擺出4-3-3的進攻陣型,葡萄牙隊的前場三叉戟,克里斯蒂亞諾·羅納爾多(C羅)居中,若奧·費利克斯和布魯諾·費爾南德斯(B費)負責左右兩翼,中場由貝爾納多·席爾瓦指揮調度。

烏拉圭隊的鋒線三人組,埃丁森·卡瓦尼突前,達爾文·努涅斯和吉列爾莫·瓦雷拉分居兩翼,中場由效力於皇馬的費德里科·巴爾韋德坐鎮。

此前兩隊在去年世界盃16強淘汰賽上曾經交手,當時烏拉圭隊正是依靠卡瓦尼的兩粒進球,以2比1擊敗葡萄牙隊晉級。

上半場第32分鐘,烏拉圭隊中場6號羅德里戈·本坦庫爾,從中圈弧帶球長途奔襲,突破葡萄牙隊兩名後衛封堵,形成單刀,但射門被對方門將迪奧戈·科斯塔用身體封堵,險些破門。

第32分鐘,烏拉圭隊6號羅德里戈·本坦庫爾的射門,被對方門將迪奧戈·科斯塔用身體封堵,險些破門。(Lars Baron/Getty Images)

上半場兩隊踢得互有攻守,但沒有明顯機會,比分依舊是0比0。下半場易邊再戰。

第51分鐘,葡萄牙隊發動快速反擊,席爾瓦中路帶球快速推進,分給左邊鋒費利克斯,後者打近角,稍稍偏出左門柱。

第54分鐘,葡萄牙隊左路策動進攻,B費斜傳禁區,C羅高高躍起,雖然沒有碰到皮球,但卻干擾了對方門將對球路的判斷,皮球直接飛入大門遠角,葡萄牙隊1比0領先。

第54分鐘,葡萄牙隊8號布魯諾·費爾南德斯斜傳禁區,7號克里斯蒂亞諾·羅納爾多高高躍起,雖然沒有碰到球,但干擾了對方門將對球路的判斷,使皮球直接飛入大門,(GLYN KIRK/AFP via Getty Images)

第74分鐘,烏拉圭隊8號法昆多·佩利斯特里在對方禁區邊緣橫傳,下半場替補上場的18號馬克西·戈麥斯,直接遠射轟門,球打在右側立柱上彈回,葡萄牙隊躲過一劫。

第88分鐘,葡萄牙隊在對方禁區內突破,烏拉圭後衛2號何塞·瑪麗亞·希門尼斯滑鏟時,支撐手碰到皮球。

第88分鐘,烏拉圭隊後衛2號何塞·瑪麗亞·希門尼斯在滑鏟時,支撐手碰到皮球。(Lars Baron/Getty Images)

經過VAR確認後,主裁判判罰了點球。B費主罰點球一蹴而就,葡萄牙隊將比分擴大為2比0。

第92分鐘,葡萄牙隊8號布魯諾·費爾南德斯罰進點球。(Michael Steele/Getty Images)

烏拉圭隊對點球的判罰耿耿於懷,此後的比賽顯然受到情緒的影響,有些心不在焉。

傷停補時第7分鐘,葡萄牙隊獲得機會,左後衛拉斐爾·格雷羅助攻,下底傳中,B費在遠門柱的射門,被門將羅切特用腿擋出,險些上演本場比賽的帽子戲法。

傷停補時第8分鐘,烏拉圭隊後衛傳球出現致命失誤,葡萄牙隊15號拉斐爾·萊奧得球後,橫傳大禁區弧頂,B費射門中柱彈出底線,再次錯失良機。

最終全場比賽結束,葡萄牙隊憑藉B費的兩粒進球,以2比0擊敗烏拉圭隊,取得小組賽兩連勝,提前一輪小組出線。葡萄牙隊也報了上屆世界盃被淘汰的一箭之仇。

葡萄牙隊首發陣容(4-3-3)

門將:22-迪奧戈·科斯塔

後衛(左→右):19-努諾·門德斯(42’↑5-拉斐爾·格雷羅)、3-佩佩、4-魯本·迪亞斯、20-若奧·坎塞洛

中場(左→右):18-魯本·內維斯(69’↑15-拉斐爾·萊奧)、14-威廉·卡瓦略(82’↑6-若奧·帕利尼亞)、10-貝爾納多·席爾瓦

前鋒(左→右):11-若奧·費利克斯(82’↑23-馬修斯·努內斯)、7-克里斯蒂亞諾·羅納爾多(82’↑26-貢薩洛·拉莫斯)、8-布魯諾·費爾南德斯

(替補:1-魯伊·帕特里西奧、12-何塞·薩//2-迪奧戈·達洛特、13-達尼洛·佩雷拉、24-安東尼奧·席爾瓦//16-維蒂尼亞、17-若奧·馬里奧、25-奧塔維奧·蒙泰羅//9-安德烈·席爾瓦、21-里卡多·奧爾塔)

烏拉圭隊首發陣容(4-3-3)

門將:23-塞爾日·羅切特

後衛(左→右):16-馬蒂亞斯·奧利維拉(86’↑17-馬蒂亞斯·維尼亞)、19-塞巴斯蒂安·科茨、3-迭戈·戈丁(62’↑8-法昆多·佩利斯特里)、2-何塞·瑪麗亞·希門尼斯

中場(左→右):5-馬蒂亞斯·貝西諾(62’↑10-喬治亞·德·阿拉斯凱塔)、6-羅德里戈·本坦庫爾、15-費德里科·巴爾韋德

前鋒(左→右):11-達爾文·努涅斯(72’↑18-馬克西·戈麥斯)、21-埃丁森·卡瓦尼(72’↑9-路易斯·蘇亞雷斯)、13-吉列爾莫·瓦雷拉

(替補:1-費爾南多·穆斯萊拉、12-塞巴斯蒂安·索薩//4-羅納德·阿勞霍、22-馬丁·卡塞雷斯、26-何塞·路易斯·羅德里格斯//7-尼古拉斯·德·拉·克魯斯、14-盧卡斯·托雷拉、24-阿古斯丁·卡諾比奧、25-曼努埃爾·烏加特//20-法昆多·托雷斯)

全場比賽技術統計

11月28日,2022世界盃小組賽H組第2輪,葡萄牙隊2比0擊敗烏拉圭隊,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此役戰罷,2022世界盃H組第2輪比賽全部結束,葡萄牙隊兩戰全勝積6分,名列小組第一;加納隊1勝1負,積3分位居小組第二,韓國隊和烏拉圭隊同積1分,分列小組第三、第四。

本組最後一輪比賽將於12月2日進行,葡萄牙隊迎戰韓國隊,烏拉圭隊對決加納隊。

相關閱讀:

【最新】2022卡塔爾世界盃:賽程賽果及小組賽積分榜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