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批警力驅散逮捕抗議者 民眾大喊「放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8日訊】週日(11月27日),在中國金融重鎮上海,當局出動大批警力,暴力驅散抗議人潮,並逮捕多人,現場民眾則是高喊「放人」,場面一度相當混亂。

抗議者:「我們要勇敢一點,我拿一朵花,我犯罪了嗎?我們違法了嗎?沒有就好。他們不敢抓我們。」

上海市民週日下午再聚烏魯木齊中路,悼念新疆火災罹難者,這名上海抗議者手持鮮花,向其他抗議人群發表講話,許多人鼓掌贊同。

「中國人要勇敢一點,抓走了那麼多人,他們沒有老婆孩子,沒有工作嗎?我們不用怕,怕什麼,人是怎麼死的,我們都清楚,對不對?」

警察蜂擁而上把他拖進警車,這名抗議者一直在奮力掙扎,其他抗議者也試圖從警方手中搶人,並高喊「放開他」。

視頻顯示,還有一名抗議者被多名警方抓著四肢帶走,這名抗議者似乎已經失去意識,沒有掙扎,場景令拍攝視頻者震驚。

大量抗議者情緒激憤,圍住想抓人後開車離開的警察。

隨後,大批警察出動驅散抗議者,封鎖了道路,並通知街上的人們,發生抗議活動的地區現在已成為「控制區」,視頻中看到,卡車運到抗議現場的黃色路障。

週六晚,大量居民聚集在烏魯木齊路燭光守夜,悼念新疆烏魯木齊市火災中,疑因封控導致的死難者,後來演變成抗議活動,民眾高喊共產黨下臺。

推特上消息稱,上海警察之後圍堵了烏魯木齊路南北入口和安福路西段,留下了一個出口讓民眾離開,但是現場民眾沒有離開。有現場網友補充,最後大概抓了兩車人,直至超載了。

目前,公民抗命浪潮席捲中國大陸,達到前所未有的水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