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致命火災後 全國各地抗議四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8日訊】中共對新疆首府烏魯木齊,封控了3個多月,週四(24日)一場致命火災,引爆民怨,當地居民罕見走上街頭抗議。而與此同時,全國多地都爆發了抗議事件,包括北大等多所高校的學生。

新疆居民:「解封!解封!」

中共的極端封控,導致11月24日烏魯木齊發生致命火災,居民被鎖在室內,外界也難以施救,當局宣稱導致10人死亡,但真實數據不明,而慘劇過後,25日新疆罕見出現大規模民間抗議。

當局為了「滅火」,11月26宣布新疆實現「社會面基本清零」,宣稱將分階段放鬆對低風險區的管控。但這起中共「清零」運動下的慘劇,在全國掀起抗議潮,不少高校學生走出宿舍,為遇難者發聲,同時呼籲「要自由」。

西安美術學院學生:「反對過度管控!反對形式主義!」

北大校園內,更是出現了「要自由」的字樣,不少學生們圍在一起爭取權益。

南京傳媒學院的學生,點亮手機燈光,悼念火災事件的逝者。

南京傳媒學院學生:「人民萬歲,逝者安息!」
南京傳媒學院教師:「你們很有意思,你們根本不理解國家的很多的…。」
南京傳媒學院學生:「你太理解了,你是貴州在車上的27個人嗎?」

南京傳媒學院校長則是拿出喇叭,威脅學生會因為抗議付出代價。

南京傳媒學院執行校長曹國勝:「你們總有一天要為你們今天的所做付出代價,人都要為自己所做的付出代價。」
南京傳媒學院學生:「你也要為你的所為(負責),這個國家也要付出代價!」

除了高校學生,各地民眾也紛紛走上街頭,抗議中共的非人道管控,蘭州居民掀翻核酸棚;武漢居民下樓抗議要解封。

武漢居民:「解封!我們要吃飯!我們要活著!」
上海居民:「不要獨裁,要民主!」

上海民眾聚集到當地的小巷「烏魯木齊路」,現場大批警察戒嚴,多名市民被暴力抓捕。

上海居民:「救命啊!救命啊!」
上海居民:「不要動手,不要動手,為什麼要對人民動手!」
上海居民:「人民就是被大家壓在底下的是嗎?我們人民警察為人民服務,為國家貢獻自己的能力,而不是站在這邊,圍堵自己的人民群眾!」
上海居民:「共產黨下台!共產黨下台!共產黨下台!」

週六(11月26日),中共官方再度通報了破紀錄的確診人數(34,909例本土感染),真實數據不明,但中共的「清零」措施似乎已經失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