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論壇精采片段】數碼洗腦 和中國人的黑洞之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6日訊】魏京生20年牢獄心得,中共訓奴式洗腦術領先東歐蘇聯,勞改犯成五毛標兵,年輕人遭網控洗腦父子反目,翻墻打開黑洞之光,北韓式封閉洗腦難複製。

石山對魏京生:們以前曾經去日內瓦啊,我就採訪一些做人權活動的,在日內瓦人權會議的時候,他們跟我們談過一些現象,就是當他們去在跟這些人權官員啊,包括西方的這些人權官員去談中國的人權問題的時候,很多西歐和美國的這些國家的官員其實他們不理解,他們只知道現象,他們理解都是現象,具體的事情,但是最能夠一觸即發,就一談馬上就完全理解的是前東歐那些國家的那些人,因為他確實在裡面受過這個問題啊,我想我們在座的這四位裡面,老魏是受中共的這個恐怖統治,這個恐怖打壓是最厲害,您坐監獄有20年,所以你你跟我們談一下這個剛剛軍濤特別談到了,光是憑這個數字手段,或者是光憑這個什麼網格員,這些都都不是可能都都做不到,最重要是要形成一個非常恐怖的一個社會氣氛,您覺得中共現在有達到當當初的那種情況,或者是他們成功嗎,您覺得?

魏京生:洗腦是最重要的,其它的手段呢,像那個數碼化什麼這些東西啊,其實都是輔助性手段啊,它要達到的目的,它要輔助的主要目標就是要洗腦。我記得以前我跟那個蘇聯最有名的這個異議人士是胡科夫斯基在一起聊天,他就說我得請教一下你,我說什麼事,他說我們都有勞改隊,那為什麼中國的勞改,他說我不能理解是中國勞改隊為什麼要對人們進行思想改造呢?他說那些警察沒什麼文化,他怎麼能改造我們的思想呢?他們不理解,也就是蘇聯沒有這套,可是中國共產黨發明這套,他就洗腦洗的更徹底,呃,我跟他說,也就是實際上這是一種訓練奴隸的方法,讓你自己貶低自己,自己罵自己,讓你天天三呼萬歲,慢慢說的多了以後,就變成你的一種下意識的行為了,就是奴隸,奴隸就是這樣,你你把做人的這個,這些東西都放棄了,你做一個乖乖的奴隸,這樣你能得到很多好處,否則你就受到皮鞭的抽打等等。

所以這個中共的這個洗腦呢,他一直想做這些東西,但是呢,在這個改革開放以後啊,這可能也是這幫老共產黨沒有想到的,人們的思想一開放,跟外頭交流多了以後啊,你就不太那麼容易洗腦了,你只能去羡慕北朝鮮那個洗腦,那麼北朝鮮那個洗腦,它已經一直持續下來,沒有沒有很大的改變,但是你已經改變了以後,你再想回過去很難了,習近平現在就是想用這個現代化的科技手段來輔助回到過去這個洗腦的狀況,讓老百姓都自覺自願的做奴隸。

其中他在那個新冠疫情爆發以後,他又發現這個封控把人們封在家裡,是一個很好的方法,是一種非常好的訓練,就跟在監獄裡給你關小號,不給你吃飯一樣。你要為了吃軟飯,得求著政府,慢慢的形成一種思維習慣,這樣就是一種訓訓練,把你訓練成很好的奴隸,中國的勞改隊和蘇聯的勞改隊,之所以不同,就在於它很有效的把人們訓練成奴隸,你看勞改對那些犯人,那個行為一個個真的就是,現在甚至五毛有很多,我發現很多五毛實際上是監獄裡犯人在做,黨五毛,他們,而且他們很惡毒,還有相當有眼光,有水平,為什麼呢?他們就是為了這個獲得一些好處,減刑啊,吃小灶啊等等,他做這種工作做的久了以後,他自己可能就變成一個很自覺的五毛了,變成一個很自覺的這個奴隸了,所以這是共產黨的一種手法,當然那個這些現代化的手段也是很重要的,不能小看他們,在這個輔助之下,確實有很多人,那個小小青年,他天天就是玩玩遊戲,看看那個新聞,以後他就被洗腦了,洗腦以後他就覺得他爹做這些事有點奇怪,你怎麼做這樣的事呢?啊,你怎麼敢反對共產黨呢?啊,這很不對嘛,你看這就已經被洗腦了,所以說這種現代化的手段,包括通過遊戲呀,通過網絡呀,共產黨養幾百萬的網軍,幹的就是現代化的,就是習近平說的現代化的這個腦控,呃,洗腦。

石山對魏京生:我還是想問一下老魏,那您怎麼看啊?未來這個可能會採取這一系列的措施,您覺得共產黨會成功嗎?或者中國未來會發生一些什麼情況,您能預測一下嗎?

魏京生:我覺得最大的可能性就是這一套所謂的技術,技術上的東西都失敗了,因為現在信息開放了,有的小孩他可能天天看那個共產黨給他提供給他的那些信息,從網絡上,但是有很多那那個成年人,他們是翻牆出來看信息,然後自己在私下裡頭傳播,所以這個情況你不可能完全封住了,封不住了,人們的思想已經開放了,你不可能再讓他回到那個五六十年代那種奴隸的狀況了,那麼下邊就要出大事。共產黨政權,要麼他自己主動改革,改成那個民主制,像那個臺灣那樣,從威權政治變成民主政治,或者你像那個俄羅斯那樣,半政變形式搞起來了,也是走向了民主了,雖然現在大家對它不滿意,但是畢竟還是走向了民主。或者就是中國傳統的方式,最後軍隊和老百姓和很多的官員造反了,天下大亂,把一切都都打亂了以後再重新做過,從頭開始,這是第三種可能性,我們不希望第三種可能性,但是這三種可能性都是有可能的。

石山:這個就讓我想起來有一個叫黑屋理論,關的再嚴實的一個黑屋子,只要有一個小洞,其實屋子裡面人大概就能看清楚,屋裡面的情況。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