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小組賽H組:韓國0比0逼平烏拉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4日訊】11月24日,2022卡塔爾世界盃小組賽H組首輪先賽一場,南美勁旅烏拉圭隊與「太極虎」韓國隊最終握手言和,各取1分。韓國球星孫興慜賽前雖面部骨折,但他此役戴面罩打滿全場。

本場比賽,烏拉圭隊主教練迭戈·阿隆索排出4-3-3進攻陣型,努涅斯、蘇亞雷斯和佩利斯特里擔綱前鋒線;效力於皇馬的巴爾韋德和熱刺的本坦庫爾負責在中場輸送炮彈;後場依然是老將迭戈·戈丁坐鎮。

韓國隊不甘示弱,主教練本托同樣排出4-2-3-1的進攻陣型。突前的是黃義助,孫興慜、李在成、羅相浩在其身後,效力於那不勒斯的金玟哉領銜後衛線。

此前兩隊曾在1986年和2010年的世界盃賽場上相遇,都是烏拉圭隊獲勝。

上半場第18分鐘,烏拉圭隊獲得機會,後場何塞·瑪麗亞·希門尼斯長傳禁區,費德里科·巴爾韋德插上打門,皮球稍稍高出橫梁。

第33分鐘,韓國隊浪費機會,鄭又榮在對方禁區前組織進攻,分給右路助攻的邊後衛金文煥,後者橫傳至禁區,無人盯防的黃義助12碼處的射門射偏。

第42分鐘,烏拉圭隊右側角球開出,後衛迭戈·戈丁爭搶到落點,頭球攻門頂到立柱上彈出,韓國隊躲過一劫。

雙方上半場均無建樹,下半場交換場地。

第62分鐘,烏拉圭隊後場發動長傳反擊,韓國防守隊員站立不穩,達爾文·努涅斯從左路突破下底傳中,皮球運行路線被對方門將金承奎提前預判,化解了險情。

第88分鐘,烏拉圭隊險些破門,中場球星巴爾韋德在離對方球門30米外遠程發炮,皮球擊中左側門柱外沿彈出底線。

第89分鐘,烏拉圭隊後場「玩火」,守門員接到隊友回傳時,將球直接踢到對方前衛黃仁范腳下,黃仁范發動快攻,橫傳孫興慜,後者的打門偏出右側立柱。

最終全場比賽結束,雙方互交白卷。從比賽技術統計上看,烏拉圭隊場面上稍占優勢,但是未能把優勢轉化為胜勢,只能接受平局的結果。

2022卡塔爾世界盃H組首輪,烏拉圭隊的主教練迭戈·阿隆索(左)與韓國隊主教練保羅·本托(右)賽后握手。(ADRIAN DEN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烏拉圭隊首發陣容(4-3-3)

門將:23-塞爾日·羅切特

後衛(左→右):16-馬蒂亞斯·奧利維拉(79’↑17-馬蒂亞斯·維尼亞)、3-迭戈·戈丁、2-何塞·瑪麗亞·希門尼斯、22-馬丁·卡塞雷斯

中場(左→右):6-羅德里戈·本坦庫爾、5-馬蒂亞斯·貝西諾(79’↑7-尼古拉斯·德·拉·克魯斯)、15-費德里科·巴爾韋德

前鋒(左→右):11-達爾文·努涅斯、9-路易斯·蘇亞雷斯(64’↑21-埃丁森·卡瓦尼)、8-法昆多·佩利斯特里(88’↑13-吉列爾莫·瓦雷拉)

(替補:1-費爾南多·穆斯萊拉、12-塞巴斯蒂安·索薩//4-羅納德·阿勞霍、19-塞巴斯蒂安·科茨、26-何塞·路易斯·羅德里格斯//10-喬治亞·德·阿拉斯凱塔、14-盧卡斯·托雷拉、24-阿古斯丁·卡諾比奧、25-曼努埃爾·烏加特//18-馬克西·戈麥斯、20-法昆多·托雷斯)

韓國隊首發陣容(4-2-3-1)

門將:1-金承奎

後衛(左→右):3-金珍洙、19-金英權、4-金玟哉、15-金文煥

後腰(左→右):5-鄭又榮、6-黃仁范

邊鋒及影鋒(左→右):7-孫興慜、10-李在成(75’↑13-孫準浩)、17-羅相浩(75’↑18-李剛仁)

前鋒:16-黃義助(75’↑9-曹圭成)

(替補:12-宋范根、21-趙賢祐//14-洪喆、20-權敬原、23-金泰煥、24-曹侑珉、2-尹正圭//8-白昇浩、11-黃喜燦、22-權昶勛、25-鄭優營、26-宋敏圭//)

全場比賽技術統計

2022卡塔爾世界盃小組賽H組首輪,烏拉圭隊0比0戰平韓國隊,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相關閱讀:

【最新】2022卡塔爾世界盃:賽程賽果及小組賽積分榜

【FIFA官方】2022卡塔爾世界盃32強參賽陣容名單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