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假期安全第一 洛警局嚴格管制街頭飆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3日訊】洛杉磯市警局週二宣布將開始嚴查街頭飆車等現象,對違規群眾,會採取吊銷執照、扣押汽車等作為懲處。帶您了解。

洛杉磯市中心的第六街高架橋,在今年7月份正式開通後,頻繁發生非法聚集飆車、塗鴉等活動,造成警方不得不關閉高架橋10多次,進行清理和維護。

在感恩節來臨之際,洛杉磯市警方於週二(11月22日)召開記者會,重申街頭飆車的風險和處罰。

洛杉磯市警局中央交通部街頭賽車專案組負責人 Arnold Castellanos:「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們在全市範圍內逮捕了約321人,主要是針對街頭佔領以及非法街頭飆車活動,還有16名人,因逃逸拒捕被判重罪。」

警方表示,參與街頭非法飆車的人被逮補後,將可能面臨起訴,以及2,500美元的罰款。

洛杉磯市警局中心區社區關係官Gordon Helper:「他們的駕照可能會被吊銷,他們甚至可能沒有駕照,就會被逮捕,汽車被扣押30天,等待街頭飆車的調查結果。」

事實上,街頭佔據和飆車案件,早在多年前就開始流行,但警方表示,隨著社交媒體的普及,越來越多年輕人上傳飆車視頻來吸引關注。

南加州汽車俱樂部發言人Doug Shupe:「令人難以置信的是,你會看到(飆車時)不僅這些車輛在飄移、飆車,還有不少觀眾拿著他們的手機拍攝,離這些旋轉的車輛只有幾英寸遠,為什麼這麼做,就為了發在社交媒體上,得到幾秒鐘的關注。冒著失去生命的風險,那將是不可磨滅的傷痛。」

為了打擊街頭飆車事件,保護民眾的安全,市府在高架橋的設置了中間路障,南加州汽車俱樂部也與警局和相關組織合作,希望幫助和教育年輕司機,遠離街頭飆車,保護社區安全。

Doug Shupe:「我們希望民眾記住這個假期的歡樂時光,記住餐桌上的美味佳餚,或與孩子們一起拆禮物的幸福時刻。我們不希望這個假期被可怕的悲劇破壞,而這些悲劇本來都可以輕鬆避免的,街頭飆車是絕對可以避免的,你能選擇不參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朱利安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