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推特面臨世界盃考驗 迪士尼換帥股價上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2日訊】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縮小規模下 馬斯克推特面臨世界盃考驗

馬斯克大量縮減的員工來運營推特的努力,隨着世界盃的開幕,服務器將面臨迄今最大的考驗。

馬斯克週五在推特上寫道,「週日第一場世界盃比賽! 在推特上觀看最佳報道和實時評論」。

週六,馬斯克恢復了前總統川普的推特賬戶,贏得關注,該賬戶在2021年1月被封禁。

迪士尼換帥 艾格再次出任CEO 股價上漲

週日晚間,華特迪士尼發布聲明,將重新啟用羅伯特‧艾格(Robert Iger),接替現任的首席執行官包正博(Bob Chapek)。

艾格去年底才剛剛從迪士尼卸任,他曾任該公司董事長和首席執行官。

截至收盤,迪士尼股價上漲5.69元(6.19%)至97.58美元。

俄羅斯在禁運前 已失去九成歐洲石油市場

彭博社報導稱,在截至11月18日的四週裡,俄羅斯每天只向鹿特丹輸送了9.5萬桶石油,這是地中海外唯一的歐洲目的地。

而在2月份,俄羅斯石油在這裡的日交貨量超過120萬桶。

據悉,現在俄羅斯石油的四分之三被運往亞洲。

預計G7最早將於本週三,出台限制俄羅斯石油的最高價格。以高於這一價格購買,將失去使用歐洲和英國船隻、保險和其他服務的機會。

知名風投撤出中國 轉戰台灣

風投資本家提姆·德雷珀(Tim Draper)對於停止投資中國感覺非常好。

他是特斯拉和SpaceX的早期投資者,也是百度早期投資者。

在台灣接受採訪時,德雷珀批評了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稱他是軟弱的領袖,中國正在倒退。

他表示,中國是一個政府試圖控制所有人的地方。現在,他把目光投向台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