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姿優雅飄逸 白鳳凰峭壁雙飛絕美畫面傳出(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1日訊】中國自古就有不少關於珍禽異獸的記載和傳說,也有相關的圖畫流傳於世間,其中神龍與鳳凰最為中國人所熟知,但幾乎無人親眼目睹。近日,中國福建一名男子在登山時,偶然於懸崖峭壁處,拍下兩隻「白鳳凰」翩然雙飛的絕美畫面,令眾網友大為驚艷。

中國大陸多家媒體日前報導了福建一名男子偶遇「白鳳凰」的事件,相關的視頻片段在網絡上曝光後,令眾多網友大為艷羨,紛紛讚歎不已。

據報導,這名男子近日到漳州市附近登山,行至一處懸崖峭壁時,意外發現山林中有兩隻渾身雪白的巨鳥,他從未見過這樣的鳥禽,就急忙拿出手機拍攝影像。

就在此時,這兩隻神祕的大鳥相繼騰空而起,在懸崖峭壁前的山谷中展翅飛翔。其姿態輕盈飄逸、優雅出塵,長長的尾羽隨風擺動,身形體態像極了神話傳說中的神鳥「鳳凰」,美到極致。

(微博視頻截圖)

影片在網絡上傳出後,立即引起眾多網友的狂熱圍觀與轉發。網友們都對這兩隻宛如來自神話故事的美麗生物大為驚艷,紛紛留言讚歎, 「飛翔的姿態真的好美」、「彷彿置身仙境,令人如痴如醉」、「美到移不開視線」、「這分明就是鳳凰現身人間啊」······

據悉,這兩隻神祕的白色巨禽,其實是生活在中國境內的一種珍禽,正式的名稱為白鷳,在《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名錄》中被列為二級保育類動物,平時棲息在海拔2000公尺以下的亞熱帶常綠闊葉林中。由於這種罕見的珍禽體態優美,酷似傳說中的鳳凰,故而又有「白鳳凰」和「林中仙子」的美稱。

唐代有詩仙之稱的著名詩人李白,曾經寫過一首五言律詩《贈黃山胡公求白鷳》。他向黃山胡公懇請用一雙白璧換一雙白鷳,甚至許諾若得胡公相贈,自己願意留在山野與白鷳為伴。詩中描繪了白鷳玉潭裡照影、落花間閒步、寒月下靜棲的優美意境,讀來令人心神嚮往。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