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屢傳破門拉人隔離 男主人持雙刀逼退特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9日訊】內蒙首府呼和浩特市熱傳官方把隔離做成「生意」,暴力破門拉陰性家庭去隔離,每拉走一個官方「補貼」三千餘元人民幣。居民也被迫暴力反抗,一對夫婦持刀逼退特警,然後持刀和官員談判。

日前網上傳出幾段視頻(鏈接)顯示,家住呼和浩特市金川開發區碧水藍山小區的一對夫婦,在門口擺了幾把刀具,準備跟威脅要「弄死」他們的防疫人員對陣。

後續視頻顯示,男主人手握兩把菜刀,在門口阻擋多名手握盾牌和警棍的特警,女主人控訴防疫人員進門圍毆他們夫婦,把家中的小女兒嚇哭。特警們乖乖退出房門。

隨後又有兩名自稱「領導」的人員到家中談判,男主人依舊手握兩把菜刀,與坐在凳子上兩名官方人員「講道理」,對方態度很「克制」。

女主人舉著手機四處拍攝,指控曾有幾十名防疫人員衝到家中「抄家」,樓棟內其他鄰居家也被同樣「抄家」。

此事不知後續情況如何。但網傳消息稱,事發原因是該市官方把隔離當成了「生意」,社區、防疫人員還有從周邊城市調來的特警,帶著開鎖公司的人強行打開居民家門,強拉核酸檢測的陰性人員去隔離,每拉走一個官方「補貼」三千餘元人民幣,大白也能拿到「提成」。

網傳視頻顯示,呼和哈特市多處可見特警車配合抓人隔離。

呼和浩特市疫情爆發後,當局採取野蠻防疫措施,當地屢傳居民絕望跳樓事件。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