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伊朗無人機增多 烏軍擊落首架戰術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4日訊】烏克蘭軍隊在哈爾科夫的反攻中遭遇了伊朗無人機的襲擊,週五(9月23日),烏克蘭南部敖德薩地區受到了伊朗無人機的集中攻擊,一架伊朗無人機「遷徙者-6」(Mohajer-6)被擊落。

23日在敖德薩的攻擊,是迄今為止俄羅斯軍隊對伊朗無人機最集中地使用。當天,烏克蘭空軍「南方」空軍司令部高射炮手擊落一架伊朗戰術無人機「遷徙者-6」(Mohajer-6),這是該型號無人機在烏克蘭戰場上的首次記錄。

Mohajer-6無人機,它可以攜帶多達四枚精確制導導彈。其最大起飛重量為600公斤,有效載荷為100公斤,航程為200公里。最高時速為200公里/小時,續航時間長達12小時。

伊朗無人機的使用有可能以多種方式影響俄烏戰。在過去幾週,零星的伊朗Shahed-136自殺式無人機進入戰場,這是一種小型氣體動力飛翼型,可以尋找雷達發射物或打擊靜態目標,但週五的攻擊表明,俄軍伊朗無人機的數量正在增加。

烏克蘭國防部的官方推特帳戶對戰況發展做出了回應,並透露烏克蘭軍隊已經摧毀了俄羅斯發射的六架Shahed-136自殺式無人機。

據《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烏克蘭空軍(Ukrainian Air Force,UAF)在東北部的哈爾科夫就注意到伊朗Shahed-136無人機帶來的重大挑戰,其幹掉了一些裝甲和火炮系統。

烏克蘭的防空系統直接受到Shahed-136的威脅,這些無人機能夠尋找防空雷達的發射物並對其進行定位,還能打擊固定的目標。最重要的是,它們為俄羅斯提供了豐富的對峙武器,其可以深入到烏克蘭境內。它們也可以作為一種恐怖機制,潛入人口中心。

據報導,德黑蘭有幾款Shahed無人機的變種。雖然伊朗公布的細節有限,但三角形的Shahed被認為航程可達大約2000公里(約1240英里)。這使得它能夠從遠距離打擊精確目標,這是俄羅斯迫切需要的。

英國國防部在最新情報中表示,戰場局勢仍然複雜,但烏克蘭部隊在俄羅斯想保留控制權的地區取得了明顯進展。

同時,以色列國防公司的一項行動可能對烏克蘭大有裨益,可有效幫助打擊湧入的伊朗自殺和攻擊型無人機。據《以色列時報》(The Times of Israel)12日報導,一家以色列國防公司將向烏克蘭提供反無人機設備。

報導中指出,以色列政府沒有對交易發表評論,製造該設備的獨立防務公司先把設備買到波蘭,以規避以色列拒絕向烏克蘭出售先進武器的做法。但波蘭能夠作為中間人將防禦系統轉移到基輔。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