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推特員工大規模辭職 辦公大樓暫時關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8日訊】推特Twitter)新老闆馬斯克(Elon Musk)在要求員工在「長時間的高強度工作」或辭職之間做出抉擇後,17日,公司的辦公大樓已暫時關閉。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看到的訊息,推特辦公大樓21日才會重新開放,但未說明關閉辦公大樓的原因。

BBC看到的訊息還寫說:「請持續遵守公司政策,避免在社群媒體、新聞媒體或其他地方,討論公司機密的訊息。」

據BBC報導,馬斯克本週告訴員工,他們必須同意進行長時間的工作,且「需要極為忠誠」,否則就請離開公司。

馬斯克在一封給員工的電子郵件中表示,如果他們想留下,就必須同意這樣的承諾。並表示,那些沒有在11月17日前登記同意的人,可以拿相當3個月工資的遣散費,然後離開公司。

17日推特宣布關閉辦公室之際,有跡象顯示大量員工因不願接受馬斯克的新條款而離職。

據CNN報導,一位最近離開公司的前Twitter高層形容,馬斯克此舉導致週四員工「大規模外流」。

紐約時報則引述 Twitter(TWTR-US)(推特) 消息人士表示,在馬斯克發出最後通牒後,已有數百名員工選擇辭職,這使得Twitter面臨人才流失問題,可能危及未來營運,與此同時,#RIPTwitter 也成為熱門搜尋關鍵字。

報導還稱,馬斯克隨後召開緊急會議,以避免「關鍵員工」出走。

本月稍早,推特表示將裁掉約50%的員工。馬斯克接手推特前,該公司約有7500名員工,還有數以千計的承攬人員。

一位不願具名的推特前員工告訴BBC:「我想,當一切歸於平靜,(推特)大概只會剩下不到2000人。」

馬斯克這名全球首富,上個月以44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推特,並成為該公司的執行長。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