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觀察員:四通橋或將引發年輕人反共熱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8日訊】震驚國際的北京「四通橋事件」已經一個月過去,海內外的聲援仍持續發酵,打倒中共的呼聲越來越高。南加政治觀察員分析,在四通橋事件鼓舞下,反共浪潮將可能引發中國年輕人的政治覺醒。

政治觀察員吳兆峯:「我覺得四通橋這個事件呢,是一個非常大的轉捩點。那從這疫情爆發之後,尤其讓這中共所有的這個缺點,全部都暴露出來。」「對政府有同樣的反感的人呢,會站出來,大家對中共有不同的那個,不滿的意見呢,都會用他們的方式去呈現出來,我感覺會變成一種遍地開花的一個現象。」

對於部分人士將四通橋事件比喻為新版的六四天安門坦克人,吳兆峯表示,時代背景已經不同。

吳兆峯:「我們知道說過去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的時候呢,中共為什麼有辦法讓人民對這個消息完全好像不聞不問,因為他們很成功的封鎖了內部的消息。」「中國人民其實在過去十年來呢,也可以去翻牆,去取得更多的資訊。今天的中國人跟20年前,30年前中國不太一樣,他比較難被騙。」

他說,中共嚴厲的清零防疫措施,也引起年輕人的反抗行動,因為新世代的中國年輕人,面臨著經濟、國際反共浪潮,還有一胎化後造成的壓力。

吳兆峯:「對於這些年輕人來講,我相信他們會給予很大的反抗,因為他們會覺得說,為什麼我爸媽的年代不是這樣子的,但是我這個年代必須要承受這樣一個壓力,」「它(中共)現在面臨的就是全世界跟它為敵,美國已經開始在不同的方面呢,希望能夠做到一個排紅的一個產業鏈的這個做法。所以對中國未來來講,他們年輕人要賺錢更難賺,那同時,他們在中國裡面面臨的就是政府對他們的欺凌,會越來越明顯政府,因為政府過去是用經濟來迷惑人民。」「還有他們的人口老齡化,因為自從一胎化之後,即使到現在已經放寬了一點,不能夠否認的是,很多中國年輕人未來面臨的就是要照顧很多的老人。」

吳兆峰表示,在四通橋事件鼓舞下,反共浪潮將可能引發中國年輕人的政治覺醒。

吳兆峯:「他們生活在這個,新冠肺炎,這個全世界對中國反感的這個時代,他們會不會想要改變,會不會認為四通橋這個訊息是正確的,是他們值得去重視的,這個就是我們也可以觀察的地方。只要有這個覺醒的時候呢,中共就沒有辦法壓下整個來自人民的一個反抗的勢力。」

四通橋事件延燒海內外,各地聲援不斷,種種響應行動反映了中國人對中共政權,長期剝奪基本人權感到不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玉晶、朱田田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