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稅收 緊縮開支 英國公布新預算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8日訊】英國蘇納克政府週三(11月16日),公布了新的經濟計劃,來看詳細內容。

週四(17日),英國財政大臣亨特公布了新的財政預算案,兩大重點是:加稅和削減政府開支

英國財政大臣亨特:「向擁有更多財富的人索取更多,意味著我在税收方面做出的第一個艱難決定是,將45%税率的起徵點從15萬英鎊降至12.5萬英鎊。」

除了降低最高所得稅率的門檻,亨特也宣布對税收規則進行更改,這意味著更多人要繳納基本所得税。另外,從2023年1月1日起,對石油和天然氣企業徵收的能源利潤稅將從25%提高至35%;同時將對電力企業徵收45%的暴利稅。

亨特:「我不反對徵收暴利税,如果它們真的是關於能源價格意外上漲造成的暴利。」

在節流方面,亨特表示,政府的能源補貼將會減少。預計明年4月之後,一般家庭能源費用的上限可能會上漲到一年到3,000英鎊,比目前的上限高出500英鎊。另外,增加國防開支的計劃,也會暫停。

英國政府這一系列開源節流的措施,是為了填補550億英鎊(約650億美元)的預算漏洞。

亨特:「昨天的通脹數字顯示,我們必須全力奮戰來使它降下來。」

英國10月份的通脹率為11.1%,創下41年來的最高紀錄。亨特表示,英國經濟目前已經處在衰退之中。

CMC Markets首席市場分析師麥克爾‧休森:「預期是,任何預算案都要既控制通脹,又不能摧垮經濟需求。而在我看來,這份預算案還沒做到這點。」

本次預算案的公布受到英國國內的極大重視,如何對抗高通脹和經濟衰退的雙重夾擊,依然是英國新政府面臨的嚴峻挑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