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與RSV病毒夾擊 加州現幼童死亡首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6日訊】隨著天氣轉冷,流感季節也已經提前開始。週一(14日),加州公共衛生部宣布今年冬季首個5歲以下兒童,死於流感和呼吸道合胞病毒(RSV)的案例。

週一(14日),加州公共衛生部(CDPH)報告了今年冬季首起、5歲以下兒童死於流感呼吸道合胞病毒(RSV)的案例。為了保護患者隱私,暫無公布相關細節。

當局表示,呼吸道合胞病毒傳播季節,通常從12月開始,在2月達到高峰,但今年提早至10月就已經開始。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呼吸道合胞病毒是一種常見的呼吸道病毒,通常會引起輕微且類似於感冒的症狀,是造成美國1歲以下兒童毛細支氣管炎和肺炎的最常見原因。大多數人會在兩週內康復,但嬰兒和老年人的病情可能較重。

當局估計,每年有100至300人因此死亡,還有5萬8千至8萬例5歲或以下兒童在感染後住院。

衛生專家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加州的流感病例,是否會比往常更早達到高峰。

加州公共衛生部建議,不具備兒科的醫療機構,應開發短期措施,以應對初冬病毒季節引發的住院人數暴增。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