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人口達到80億 新生兒父母的歡喜與憂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6日訊】11月15日,全球人口正式突破80億,對於這一天的新生兒新手爸媽們似乎別有一番感觸。

伴隨著響亮的啼哭,又一個小生命降臨到世上,在11月15日這一天,他們都很有可能就是那第80億個人。

印度新手父親Vikas Tyagi:「今天我們有了兩個男孩,是雙胞胎。我非常高興。我們為此等了6年。」

印度新手母親Tisha Aggarwal:「我想給她最好的。」

儘管對寶寶們的未來充滿希望,但人口增長造成的競爭加劇和資源短缺,也不免讓父母們有一絲擔憂。

印度新手母親Mohini:「⋯⋯在教育方面競爭激烈,在工作方面也是一樣。因此,一個人要成長,就需要在所有方面都表現不凡⋯⋯」

孟加拉國新手母親Mosammat Suraya:「……我很擔心我的孩子是否能得到良好的教育和條件….」

而對於仍在經歷戰火的烏克蘭父母來說,迎來孩子的降生,喜悅之餘又別有一番感概。

烏克蘭新手母親Anna Sokurenko:「她是一個堅強的寶寶。她來到這個世界是有原因的。她的出生並不容易。在我懷孕期間,我們一起經歷了許多:炮擊、壓力、搬家……」

在這位年輕的烏克蘭媽媽看來,人口過剩不是問題,真正的問題是戰爭。

烏克蘭新手母親Anna Sokurenko:「我們的問題是,國家(沒有)和平。烏克蘭的勝利是當前最重要的事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