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人口达到80亿 新生儿父母的欢喜与忧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6日讯】11月15日,全球人口正式突破80亿,对于这一天的新生儿新手爸妈们似乎别有一番感触。

伴随着响亮的啼哭,又一个小生命降临到世上,在11月15日这一天,他们都很有可能就是那第80亿个人。

印度新手父亲Vikas Tyagi:“今天我们有了两个男孩,是双胞胎。我非常高兴。我们为此等了6年。”

印度新手母亲Tisha Aggarwal:“我想给她最好的。”

尽管对宝宝们的未来充满希望,但人口增长造成的竞争加剧和资源短缺,也不免让父母们有一丝担忧。

印度新手母亲Mohini:“⋯⋯在教育方面竞争激烈,在工作方面也是一样。因此,一个人要成长,就需要在所有方面都表现不凡⋯⋯”

孟加拉国新手母亲Mosammat Suraya:“……我很担心我的孩子是否能得到良好的教育和条件….”

而对于仍在经历战火的乌克兰父母来说,迎来孩子的降生,喜悦之余又别有一番感概。

乌克兰新手母亲Anna Sokurenko:“她是一个坚强的宝宝。她来到这个世界是有原因的。她的出生并不容易。在我怀孕期间,我们一起经历了许多:炮击、压力、搬家……”

在这位年轻的乌克兰妈妈看来,人口过剩不是问题,真正的问题是战争。

乌克兰新手母亲Anna Sokurenko:“我们的问题是,国家(没有)和平。乌克兰的胜利是当前最重要的事情。”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