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韓海水部扣押虛報漁獲物的中國漁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6日訊】週一,韓國扣押兩艘中國漁船,他們涉嫌違反韓國水域相關規定,進行捕撈作業

根據韓國海洋水產部消息,兩艘中國籍漁船,10月19日左右進入韓國水域,涉嫌在韓國專屬經濟海域捕撈,並虛報捕撈量,違反了韓國水域入海相關規定。

14日上午,韓國海洋水產部西海漁業管理團,在全羅南道新安郡可居島西北方向約81公里海域,扣押了這兩艘中國漁船,並將進行追加調查,同時依據相關法律採取徵收保證金等處分。

西海漁業管理團還表示,最近中國漁船分配的捕撈配額即將用完,因此為了擅自捕撈並轉移漁獲量,正在持續謊報漁獲量。今後將通過中國漁船的捕撈業績報告等資料進行精密分析,加強打擊非法行為,保護韓國海洋水產資源。

根據兩國政府達成的《韓中漁業協定》,中國漁船在韓國海域進行捕撈作業時,須提交進出水域相關信息及魚獲量報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