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薩爾當選斯洛文尼亞首位女總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4日訊】斯洛文尼亞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當地時間週日(13日)晚結束,獨立候選人穆薩爾以54%的得票率戰勝對手,當選斯洛文尼亞歷史上首位女總統

斯洛文尼亞全國選舉委員會公布的數據顯示,全國約170萬合資格選民中,有52%參與了投票。在己經開出的98%的選票中,獨立候選人娜塔莎·皮爾茨·穆薩爾(Natasa Pirc Musar)贏得了54%的選票,前外長、斯洛文尼亞民主黨議員安熱·洛加爾(Andze Logar)的得票率為46%。這樣,穆薩爾戰勝洛加爾,當選斯洛文尼亞歷史上首位女總統

斯洛文尼亞當選總統穆薩爾:「親愛的公民們,我將帶著你們對我的信任,自豪地走進總統府。我將盡我所能,成為所有人的總統,為憲法、人權和民主而努力工作。」

現年54歲的穆薩爾是一名律師,她將於12月23日接替現任總統博魯特·帕霍爾,開始為期5年的任期。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