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層再現變動 福建省委書記換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3日訊】中共二十大閉幕後,高層人事持續調整。中共國務院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人社部)部長周祖翼,空降福建接替尹力,擔任福建省委書記

中共新華社11月13日報導,中共中央決定,尹力不再兼任福建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周祖翼任福建省委委員、常委、書記。

公開資料顯示,今年57歲的周祖翼是浙江人,畢業於浙江大學地質學系,1989年在上海同濟大學獲理學博士學位後留校任教,曾任上海同濟大學黨委書記,中央組織部副部長,2019年任中央編辦主任,晉升為正部級,今年5月擔任人社部部長。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1月10日主持召開了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議,這是中共二十大閉幕後召開的首場政治局常委會議,根據中共官媒報導,這次會議主要以疫情防控為主題,但「會議還研究了其它事項。」

在中共高層會議以及官媒報導中,「研究了其它事項」一般被認為與人事議題有關。政治局常委會議三天之後,新華社13日公開了福建省委書記換人的消息。

習近平曾在福建工作17年,自從他2012年執政後,多任福建書記孫春蘭、尤權、尹力,都晉升為「中央領導人」。

原福建省委書記尹力在中共二十大後升任政治局委員,已屬於副國級「中央領導人」,具體將擔任何種職務,尚不明確。

「香港01」稍早前預測,尹力可能接替孫春蘭,出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報導說,主管教育、體育、文化、醫療衛生的現任中共副總理孫春蘭,明年退休,尹力正好具有公共衛生專業背景。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