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外長:與中共做生意要警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1日訊】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11月9日提醒本國企業,與中國做生意時要保持警惕,因為中共是一個越來越有破壞性的政權。請看記者李薇的報導。

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週三(9日)表示,「中(共)國是一個越來越具有破壞性的全球力量,並企圖(重新)塑造國際環境,使其變成一個與我們(加拿大)的利益和價值觀日益背道而馳的環境。」

趙美蘭同時警告加拿大企業,與中共開展業務,一定要「保持清醒」,因為「存在著地緣政治風險」。

此外,趙美蘭還表示,對於來自中方對加拿大企業的投資,尤其在關鍵礦產等敏感領域的投資,政府也將加大審查力度,以保護國家經濟的安全。

加拿大正在加緊完成制定本國的新「印太戰略」,預計矛頭將直指中共。

除了針對中共的貿易和安全戰略,預計還將包括強化與台灣的經貿關係。

而對於近期不斷發酵的中共干預加拿大選舉的問題,趙美蘭表示,打擊外國政府對加拿大的干預,也將是新印太戰略中關注的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薇、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