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外长:与中共做生意要警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1日讯】加拿大外交部长赵美兰11月9日提醒本国企业,与中国做生意时要保持警惕,因为中共是一个越来越有破坏性的政权。请看记者李薇的报导。

加拿大外交部长赵美兰周三(9日)表示,“中(共)国是一个越来越具有破坏性的全球力量,并企图(重新)塑造国际环境,使其变成一个与我们(加拿大)的利益和价值观日益背道而驰的环境。”

赵美兰同时警告加拿大企业,与中共开展业务,一定要“保持清醒”,因为“存在着地缘政治风险”。

此外,赵美兰还表示,对于来自中方对加拿大企业的投资,尤其在关键矿产等敏感领域的投资,政府也将加大审查力度,以保护国家经济的安全。

加拿大正在加紧完成制定本国的新“印太战略”,预计矛头将直指中共。

除了针对中共的贸易和安全战略,预计还将包括强化与台湾的经贸关系。

而对于近期不断发酵的中共干预加拿大选举的问题,赵美兰表示,打击外国政府对加拿大的干预,也将是新印太战略中关注的问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薇、舒璨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