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北京二外家屬樓失火 封控鐵網擋住消防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1日訊】中共「動態清零」再釀悲劇。網傳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家屬樓失火,主要原因是封控鐵絲網攔路,消防車難以施救。

11月10日,網傳視頻顯示,一群居民聚在封控鐵絲網前,疑似在大駡管理人員,管理人員不敢出來回應。一名女住戶用腳踹鐵網上的窄門,控訴就耽誤了兩三分鐘,「人命就沒了」,都是因爲這個「破鐵皮柵欄」。她還提到,事前管理人員還說「救護車能進去」,她質問「救護車進得去嗎?」

居民的喊話中還稱,火災中有人員死亡。

微博上有消息指,事發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的一棟家屬樓,當天樓內有一戶人家失火,居民用樓道中的滅火器滅火,結果滅火器不工作。消防車抵達後,卻被學校拉的防疫鐵絲網攔住無法靠近,只能從遠處拉著管子噴水,無法有效施救。

目前在微博搜索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家屬樓著火的消息,已搜不到任何相關博文,疑似已經被封殺。

今年5月,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就有師生不滿校方在居民區設置隔離圍欄,夜晚聚集抗議,結果遭警方驅離。

當時就有住戶反映,一旦發生特殊情況,消防車或救護車還要先報備警衛開門,會耽誤搶救時間。

公開資料顯示,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位於北京市朝陽區。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