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修頓雖敗猶榮 選票比上屆多40萬張「零遺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1日訊】紐約州長競選中敗北的共和黨人李修頓(Lee Zeldin)最新表示,雖然未能競選成功,但他對自己參加競選沒有任何遺憾。記錄顯示,在所有過去的紐約州州長共和黨候選人中,他獲得了自納爾遜·洛克菲勒(Nelson Rockefeller)後52年以來最好的總票數。

《紐約郵報》報導,李修頓向女州長凱西·霍楚(Kathy Hochul)承認敗選后的第一次採訪中說,他競選活動並沒有白費,因為他幫助共和黨在關鍵的眾議院和州參議院競選中獲得了更多選票。

「我們是一個團隊。」42歲的李修頓告訴《紐約郵報》,彼此都帶動了更多共和黨人出來投票。

選舉記錄顯示,這位原本當選機會渺茫的共和黨人甚至比上一位贏得州長選舉的共和黨人喬治·帕塔基(George Pataki)獲得了更多的選票,他至少獲得了266萬張選票。這是帕塔基在1998年第二個任期內獲得的最高票數。

2018年,當達奇斯縣馬克·莫利納羅(Marc Molinaro)挑戰正在尋求第三次擔任州長的安德魯·庫莫(Andrew Cuomo)時,他獲得了220萬張選票,而李修頓比他多了40萬多張。

他同時也表示,「在像紐約這樣美國最藍的一個州,要想競選成功,唯一的方法是能夠與民主黨人和獨立人士的選舉人建立聯繫(取得他們的支持)。」

截至9日,共和黨候選人至少贏得了10場重要的紐約眾議院席位,這原本是民主黨的據點,並最終能夠幫助共和黨重掌國會。

儘管如此,主張嚴厲打擊犯罪的李修頓警告說,「紐約的一黨制統治可能會使該州飆升的犯罪問題在好轉之前變得更糟。」

「你知道,就紐約州而言,仍然是一黨制。它不會出現權力平衡,一黨執政的方向是必須通過更多的刑事法律」,他說,「隨着『既往不咎』法案(Clean Slate Act)的推進,在立法機搆關於攻擊執法豁免權的提案中,你可以看到這個趨勢,而且這個清單還在繼續。」

根據紐約市工會組織等多個機構推動的「既往不咎」法案,超過230萬名紐約民眾的犯罪記錄將被消除,目的是確保他們獲得可以重新開始生活的機會,同時刺激州內的整體就業和經濟。

李修頓還表示,他競選的結果應該給紐約州的民主黨立法者敲響警鐘。

「我堅信,紐約選民的意願是讓我們的街道更安全,讓法官有自由裁量權。」李修頓說。

李修頓9日發表一份準備好的聲明,祝賀霍赫爾完成第一個完整任期。

「這場競選是千載難逢的,在最藍的州中以非常接近的差額敗選。」李修頓的聲明說。

當被問及當他打電話承認敗選時,他會告訴霍楚什么。李修頓告訴《紐約郵報》,他發誓要幫助她推動國家向前發展。

「我們討論了這是一場艱苦卓絕、充滿活力的競選活動。在這一天,每個人都應該明白一個清醒的現實,即大約有300萬選民想要一個結果,而另外不到300萬選民想要一個不同的結果。」他說。

紐約共和黨主席尼克·朗沃西(Nick Langworthy)在共和黨控制的第23國會選區贏得了勝利,他9日贊揚了李修頓為振興該黨所做的「巨大努力」。

「李建立了一個選民聯盟,我們這一代人從未見過這樣的選民聯盟,他們想要安全的街道、經濟自由和在孩子教育中的發言權。」朗沃西說。

「這不會隨着選舉結果而改變,凱西·霍楚和負責的民主黨人需要明智地擺脫他們的自由主義泡沫,開始努力創建一個代表所有(紐約州)1900萬居民的州政府。」

他補充說,「我為李的比賽和我們整個共和黨的選票感到非常自豪。雖然我們做得不夠,但這是20年來我們第一次在全州范圍內舉行競爭性選舉,在深藍色的紐約與一位花費5000萬美元來保住席位的現任州長相比,這絕非易事。」

(記著李郦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