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富士康招工 河南当局下令“每村出一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1日讯】郑州富士康长期封控导致员工大逃亡后,又开始招工。中共河南当局为保经济强制下令,要求每村必须出一人应招。

日前,“河南乡镇协助富士康招工 一村出一人”的消息,成为中国社交媒体热门话题,并引发议论。多名IP位置在河南的网友证实该消息,指许多小村都发了招工文件。不少网民惊叹,没想到“新时代”竟然还会发生“下乡抓壮丁”的事情。

网络截图显示,河南某乡镇8日下发通知,要求各村宣传郑州富士康招工信息,小时工每小时人民币30元(人民币),天工每天300元,月工(26个工作天)每月8400元,并宣传政府如何加强郑州富士康的防疫,工人去了以后如何以乡镇为单位分区管理,“不需顾虑”云云。

通知要各村两天后上报招工人员信息。

通知还称,整个河南省都在为富士康招工,每个村都分有指标。

财联社8日报导,河南省多地人社局处都在协助富士康郑州园区的员工返岗和预招工,各乡镇则在统计有返岗意愿的人员数量。河南人社局官员称,当前预招工统计主要针对郑州富士康返乡人员。

除了到农村“抓壮丁”外,网传消息指,河南当局还要求大学生到富士康“顶岗”,作为学生“毕业考核”的一部分。

中共当局的财政越来越紧张,作为经济不发达的省份之一,河南省的“紧日子”更为难过。而郑州富士康是中国最大的外贸出口企业,也是河南省第一缴税大户。2019年数据显示,富士康占郑州进出口总值的81%,占河南的65%。厂区满载生产时,员工超过30万人。

在河南当局不惜“抓壮丁”帮助郑州富士康恢复生产之际,中共网军正在煽动舆论,试图将富士康野蛮封控的责任推给台商,大喊“富士康不倒,天理不容”。

目前 iPhone 14 Pro 和 Pro Max 机种需求强劲,而郑州富士康却因为疫情封控出现大面积逃亡,重挫产能。

网上大量求助信息显示,郑州富士康园区内因为严厉封控出现物资短缺,被集中隔离的员工无医无药,自生自灭,也因为富士康一直不停产,员工们也担忧群聚感染。

网传视频显示,大量员工冲破封控,徒步返乡。虽然当局持续派人拦阻,员工们依然成群结队地冲卡出逃。

目前有多少员工返乡无法统计。有网传视频显示,疑似富士康宿舍楼在清理员工的行李物品,扔出的物品堆积如山。但这一视频尚无法证实详细出处。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