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員快逃! 7隻虎鯨45分鐘擊沉一艘帆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0日訊】虎鯨是海洋中的頂級掠食者,以前調皮的虎鯨頂多就是偷嚐一下魚竿上的金槍魚,現在居然成群結隊去攻擊帆船。11月1日,葡萄牙一艘帆船被7隻虎鯨擊沉船員們乘坐救生筏逃命。

錄像顯示,虎鯨在名為Smousse的帆船周圍盤旋並撞擊,當時船員埃利奧特(Elliott)、奧古斯丁(Augustin)、羅曼(Roman)和科朗坦(Corentin)都在船上。

奧古斯丁說,當感到船在搖晃,船的後部發出巨大的聲音時,他們意識到他們被虎鯨包圍了。(7隻虎鯨擊沉帆船視頻請點擊這裡。)

虎鯨又稱「殺人鯨」,逆戟鯨,是世界上分布最廣的哺乳動物之一。它們身長6~8米、重達4~5噸,黑白相間的緞帶皮膚、修長而渾圓的體型使它們很容易被識別。

隨著虎鯨不斷地撞擊,帆船最終開始破裂,40英尺(約12米)長的船體上被撕開了一個洞。奧古斯丁走到船的後部,意識到水正在迅速灌進船裡來,他們不得不逃離。

船員們發出了求救信號,當船在維亞納堡(Viana do Castelo)港以西約14英里處沉沒時,他們都聚在船頂上。幸運的是,他們被附近的一艘瑞典船救起,也都沒有受傷,來自維亞納堡救生站的搜救隊也趕到了。

當船員們獲救後在前往波瓦-迪瓦爾津(Póvoa de Varzim)時,他們看到帆船沉了下去。現在他們已經在波爾圖(Porto)待了幾天,同時打算他們下一步該怎麼做。

奧古斯丁在接受Portugal Resident採訪時說:「我們相信它們會玩一會兒,也許船不會被損壞得那麼厲害。」所以一開始他們沒有用無線電求救,他們相信攻擊會結束。

無國界組織Orques sans frontières的創始主席羅伯特-德拉圖爾(Pierre Robert de Latour)在接受《巴黎人報》(Le Parisien)採訪時說:「成年虎鯨有幾噸重。即使是一個小虎鯨拉動船舵(從船上),它也有相當大的力量。這種原始的力量確實令人印象深刻。」

這是在葡萄牙海岸附近發生的最新一次虎鯨襲擊事件,8月,兩艘船在葡萄牙海岸附近被虎鯨擊沉。去年,一名英國水手在西班牙被一群虎鯨包圍,試圖傾覆他的船。

雖然虎鯨攻擊帆船的原因尚不清楚,但科學家們認為它們可能喜歡螺旋槳產生的水壓。當虎鯨遇到沒有運動的螺旋槳時,它們會感到有點沮喪,從而想攻擊船。然而,去年在西班牙海岸發生的事故駁斥了這一觀點,當時虎鯨襲擊了一艘螺旋槳船。

研究人員認為,這些攻擊只是由少數青年雄性虎鯨進行的,可能只是另一種流行的時尚消遣。青年虎鯨流行一時的消遣還包括玩蝦蟹陷阱,以及把死魚戴在頭上當帽子。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