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撫創之家「會所」模式吸睛 關愛精神健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0日訊】紐約市一家有著35年歷史的非營利性精神健康機構,以「會所康復模式」(Clubhouse model)獲得社區的肯定,我們去了解一下。

位於皇后區的「撫創之家」(Venture House),3日和紐約市健康與心理衛生局共同舉辦了面向華人媒體的開放日。

撫創之家會員、古典中提琴手尼薩·蘇納爾(Neesa Sunar):「我演奏的是古典音樂」,「當人們傾聽我的音樂,我希望他們感到快樂和振奮。」

撫創之家的服務對象是患有精神分裂症(schizophrenia)、分裂情感性障礙(schizo-affective disorder)、躁鬱症(bipolar disorder)或重度抑鬱症(major depression)的紐約市成年患者。

「會所康復模式」,是在會所內提供技能培訓、教育、體育鍛鍊、社交、互助的環境,以及幫助求職和申請可負擔性住房等。

「撫創之家」會員莫偉明:「很多時候,他們幫助我找到工作。那是我主要關心的問題,能獲得一份工作,有收入,增加我的社會保障金,這很有幫助。」

紐約市健康與心理衛生局助理發言人勵樂(Le Joy Li):「我們衛生局支持撫創之家(Venture House),就是希望在紐約市的精神疾病障礙者能找到一個像家一樣的地方。就是說,能不光是一時的治療。」

「撫創之家」首席執行長朱麗葉·道格拉斯(Juliet Douglas):「當人們來到這裡,他們會發現自己的興趣、特長和才能,有時,他們不知道自己擁有的興趣。這真的是一個熱情和非評判性的環境。」

如今,這裡有了會說中文的心理健康專員的加入。

「撫創之家」心理健康專員陳琳(Carolyn Chen):「我認為對於那些想要一個社區、想要能回歸社區的人,我們這是一個很棒的地方。並且,如果他們想上學,如果他們想學習,例如生活技能,會是一個好地方。」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霖昭、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