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多地病例大幅增加? 民眾揭官方造假伎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8日訊】中國各地因疫情封控亂象紛呈,民怨沸騰。中共二十大之後,多地官方公布的病例人數都大幅增加。

廣州官方公布,11月5日、6日,連續兩天病例都破千。官方聲稱,廣州正面臨抗疫三年來最複雜、最嚴峻疫情形勢。當地又開始新一輪的封控,公交、地鐵停運,市民除接受核酸檢測和緊急就醫等,原則上非必要不能外出、不能聚集等。

當地民眾對此不滿,紛紛在微博用粵語發帖發泄。

有人質問:「新增一千多例?搞什麼?」「全民陪你瘋,越控新增越多,不如頒個防控最爛獎給你們好不好?」

在同樣是疫情重災區的呼和浩特,有民眾揭開了這個越封控病例越增加之謎。

當地一名男子在網上發視頻說,他11月6日11點被採樣做核酸,7日凌晨4點得到結果,是陽性。之後,他自己買了一盒抗原自測盒檢測。

視頻:「接到防疫辦通知,我自檢了一份,是陰性,時隔將近5個小時之後,我又檢了兩次,仍然是陰性。仍然是陰性的結果,嚴重存在造假、數據造假。」

在另一個重災區鄭州,官員11月6日在疫情發布會上向民眾致歉,說疫情防控出現封控管控不精細、轉運隔離不及時、資源儲備不充分等問題,深表歉意。

但當地網友同樣不買帳,有人說:「我們不要道歉,我們就想知道確診病例的真實數據,如果真的很多,城市就不要強行解封了吧。」

還有人羅列了鄭州官方的十大「過失」,包括每天公布假數據、闢謠後迅速被打臉、市級領當縮頭烏龜、表演式解封等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