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多地病例大幅增加? 民众揭官方造假伎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8日讯】中国各地因疫情封控乱象纷呈,民怨沸腾。中共二十大之后,多地官方公布的病例人数都大幅增加。

广州官方公布,11月5日、6日,连续两天病例都破千。官方声称,广州正面临抗疫三年来最复杂、最严峻疫情形势。当地又开始新一轮的封控,公交、地铁停运,市民除接受核酸检测和紧急就医等,原则上非必要不能外出、不能聚集等。

当地民众对此不满,纷纷在微博用粤语发帖发泄。

有人质问:“新增一千多例?搞什么?”“全民陪你疯,越控新增越多,不如颁个防控最烂奖给你们好不好?”

在同样是疫情重灾区的呼和浩特,有民众揭开了这个越封控病例越增加之谜。

当地一名男子在网上发视频说,他11月6日11点被采样做核酸,7日凌晨4点得到结果,是阳性。之后,他自己买了一盒抗原自测盒检测。

视频:“接到防疫办通知,我自检了一份,是阴性,时隔将近5个小时之后,我又检了两次,仍然是阴性。仍然是阴性的结果,严重存在造假、数据造假。”

在另一个重灾区郑州,官员11月6日在疫情发布会上向民众致歉,说疫情防控出现封控管控不精细、转运隔离不及时、资源储备不充分等问题,深表歉意。

但当地网友同样不买账,有人说:“我们不要道歉,我们就想知道确诊病例的真实数据,如果真的很多,城市就不要强行解封了吧。”

还有人罗列了郑州官方的十大“过失”,包括每天公布假数据、辟谣后迅速被打脸、市级领当缩头乌龟、表演式解封等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