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记者进博会采访被“弹窗” 引热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7日讯】健康码“弹窗”是中共借疫情管控中国民众的手段之一。日前,到上海采访“进博会”的数十名“中央级”北京官媒记者也被“弹窗”,无法回京,引发热议。

目前,一个名为“进博会央媒”微信群组的对话截图在网上流传,人民日报等多家中央级媒体记者纷纷留言,称赴上海“进博会”采访的记者回京时,被北京健康宝“弹窗”,无法回京。事件引发热议。

北京市民魏先生:“它各部门目前可能还没有完全理顺,它内部可能有几派人马,他随意地就控制这些人就找这些人的麻烦,给你弹窗,这个码已经是人为操控了。”

大陆前媒体人龙先生:“弹窗不弹窗,做不做核酸,已经不是医疗卫生方面的这个标准了,我看就是权力部门一个标准,想跟你弹窗就弹窗,他说你是阳性就是阳性。大报的记者去,因为没有协调好,给你弹窗了。他也解决不了,他只能求助总部,总部如何协调,都是特权吧,所有的一切都是特权。”

“弹窗”是指,点入健康宝时,会跳出一个提示画面,勒令手机主人立即向所在地居委会报告,然后返家接受隔离。如果是在外地,就得留在原地,等“弹窗”解除才能回家。

北京市民魏先生:“河南银行你要钱,那不弹你窗啊,你老上访,你老维权,那肯定给你弹窗啊,这老百姓已经是餐桌上的羔羊了,任人宰割了。”

日前,中共知名“红二代”陶斯亮回京时,也被弹窗,她因此发文怒批北京防疫过度,称自己与丈夫在无风险区参加活动后,竟然被莫名弹窗,回不了有20个高风险区的北京。不过,她的文章很快被封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