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紅二代」怒批防疫過度 有家難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6日訊】中共知名的「紅二代」、中國市長協會副會長陶斯亮11月5日發文,怒批北京防疫過度,導致自己與丈夫有家難回。陶斯亮指當局的大數據流調不專業、太粗糙,並質疑北京健康寶根本不符合國家的「精準防疫」。事件引發廣泛關注。

現年81歲的陶斯亮,是中共元老陶鑄之女,她當天在微信公眾號「天道和聖」發文,爆料她被「彈窗」的荒唐經過。

彈窗(pop-up notification)一般是指打開網頁、軟件、手機APP的時候自動彈出的窗口。北京當局在疫情防控期間,廣泛應用這種方式,限制民眾出行。

陶斯亮說,近日與丈夫從北京搭高鐵直達湖州去參加活動,儘管湖州沒有疫情風險區,仍被北京健康寶「彈窗」禁止返京。

她說,天天做核酸,一點都不敢怠慢,但就在準備回北京前發現彈窗了,原來「彈窗」就是在你的「北京健康寶」上貼一告示,「溫馨」地通知你:「根據相關流調,你可能與京外的疫情風險地區······有時空關聯,需進行風險排查」,「滿足七天內,無涉疫縣市旅居史可重新申請綠碼」。

陶斯亮說:「我一向是個有定力的人,但這次慌亂,因為第一次嘗到了有家不能歸的茫然和無助。」

她隨後查了進(返)北京的最新政策,發現來自高風險,中風險,低風險地區的政策竟然一個樣,「反正阻擋你七天沒商量」。如今,對他們這種在無疫情地區的人也一樣對待,更是匪夷所思。

陶斯亮反問,這符合國家「精準防疫」的策略嗎?

更讓陶斯亮感到奇怪的是,她同丈夫來自同一個社區,同乘一趟高鐵,結果她彈窗了,丈夫竟然沒事。陶斯亮抱怨,「大數據流調」不專業,太粗糙,太隨機,所謂的「時空關聯」太過魔幻。

陶斯亮形容自己「像打了霜的茄子,這兩天蔫頭搭腦的。但轉而想想那些被阻隔在高速路上的卡車司機,那些住在簡陋工棚的打工者,那些JINGMO(靜默)了數月的大大小小的市鎮鄉村,還有某知名大廠那些徒步回家的工人······我在這座江南小城等一等又有何怨呢!」

文章在最後說,「『彈窗』,你真奇妙!你像能施展魔法一樣,讓無數人,無論在何時何地,瞬間動彈不得,而又無需給出理由。」

陶斯亮的「彈窗」一文在微博發出不久,引發輿論熱議。有網友說,「八十多歲的陶斯亮把北京的彈窗捅了個大窟窿,且看怎麼收場?」

許多網民也痛斥北京健康寶出了京就彈窗,明明沒有去中高風險區也彈窗,進北京比出國還難,許多北京網友表示因此不敢出北京,害怕回不了家。

但是,陶斯亮的「彈窗」一文在微博上很快被刪除。

中共二十大落幕後,當局持續採取強制清零的疫情防控措施,疫情不但沒有減弱,反而引發各地民怨四起,四川南充市、河南鄭州市、湖北武漢市漢陽區,黑龍江大慶市,抗議事件接連不斷,當局則調派大批武警鎮壓。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