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红二代”怒批防疫过度 有家难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6日讯】中共知名的“红二代”、中国市长协会副会长陶斯亮11月5日发文,怒批北京防疫过度,导致自己与丈夫有家难回。陶斯亮指当局的大数据流调不专业、太粗糙,并质疑北京健康宝根本不符合国家的“精准防疫”。事件引发广泛关注。

现年81岁的陶斯亮,是中共元老陶铸之女,她当天在微信公众号“天道和圣”发文,爆料她被“弹窗”的荒唐经过。

弹窗(pop-up notification)一般是指打开网页、软件、手机APP的时候自动弹出的窗口。北京当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广泛应用这种方式,限制民众出行。

陶斯亮说,近日与丈夫从北京搭高铁直达湖州去参加活动,尽管湖州没有疫情风险区,仍被北京健康宝“弹窗”禁止返京。

她说,天天做核酸,一点都不敢怠慢,但就在准备回北京前发现弹窗了,原来“弹窗”就是在你的“北京健康宝”上贴一告示,“温馨”地通知你:“根据相关流调,你可能与京外的疫情风险地区······有时空关联,需进行风险排查”,“满足七天内,无涉疫县市旅居史可重新申请绿码”。

陶斯亮说:“我一向是个有定力的人,但这次慌乱,因为第一次尝到了有家不能归的茫然和无助。”

她随后查了进(返)北京的最新政策,发现来自高风险,中风险,低风险地区的政策竟然一个样,“反正阻挡你七天没商量”。如今,对他们这种在无疫情地区的人也一样对待,更是匪夷所思。

陶斯亮反问,这符合国家“精准防疫”的策略吗?

更让陶斯亮感到奇怪的是,她同丈夫来自同一个社区,同乘一趟高铁,结果她弹窗了,丈夫竟然没事。陶斯亮抱怨,“大数据流调”不专业,太粗糙,太随机,所谓的“时空关联”太过魔幻。

陶斯亮形容自己“像打了霜的茄子,这两天蔫头搭脑的。但转而想想那些被阻隔在高速路上的卡车司机,那些住在简陋工棚的打工者,那些JINGMO(静默)了数月的大大小小的市镇乡村,还有某知名大厂那些徒步回家的工人······我在这座江南小城等一等又有何怨呢!”

文章在最后说,“‘弹窗’,你真奇妙!你像能施展魔法一样,让无数人,无论在何时何地,瞬间动弹不得,而又无需给出理由。”

陶斯亮的“弹窗”一文在微博发出不久,引发舆论热议。有网友说,“八十多岁的陶斯亮把北京的弹窗捅了个大窟窿,且看怎么收场?”

许多网民也痛斥北京健康宝出了京就弹窗,明明没有去中高风险区也弹窗,进北京比出国还难,许多北京网友表示因此不敢出北京,害怕回不了家。

但是,陶斯亮的“弹窗”一文在微博上很快被删除。

中共二十大落幕后,当局持续采取强制清零的疫情防控措施,疫情不但没有减弱,反而引发各地民怨四起,四川南充市、河南郑州市、湖北武汉市汉阳区,黑龙江大庆市,抗议事件接连不断,当局则调派大批武警镇压。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