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塔尼亞胡再當選 加沙襲來四枚火箭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4日訊】週四(11月3日),以色列選舉塵埃落定,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領導的聯盟贏得了議會中的多數席位,這位前總理即將重新掌權。消息傳出後,當天晚上,從加沙地帶飛來四枚火箭彈。

據中央選舉委員會公佈的計票結果,內塔尼亞胡領導的右翼聯盟贏得了120個議會席位中的多數(64個),在該國四年來的第五次選舉中領先。

中間派現任總理拉皮德(Yair Lapid)的辦公室表示,總理已向內塔尼亞胡表示祝賀,並已指示其工作人員為有序的權力交接做好準備。

以色列國高於任何政治考慮」,拉皮德在一份聲明中說,「我祝願內塔尼亞胡為以色列人民和以色列國帶來好運。」

內塔尼亞胡最早將在下週正式獲得授權,根據以色列的法律,內塔尼亞胡有28天時間組建新政府,必要時可申請延長14天。

預計新政府將成為以色列歷史上最右翼的政府。內塔尼亞胡的利庫德集團將成為以色列議會最大的政黨,但選舉的主要成功是與內塔尼亞胡結盟的極右翼宗教猶太復國主義派系的崛起。

內塔尼亞胡的聯盟夥伴——宗教猶太復國主義黨贏得了14個議會席位,該黨的領導人將試圖把這一強勁表現轉化為其成員的高級政府職位,包括負責安全的職位。

宗教猶太復國主義黨的其中一位高層人士是本-格維爾(Itamar Ben-Gvir),他曾呼籲驅逐對以色列「不忠」的巴勒斯坦人,並且是被禁止的卡奇黨的前成員,卡奇黨在以色列被視為一個「恐怖」組織。

前以色列駐美國大使奧倫(Michael Oren)表示,如果允許本-格維爾推進他的一些提議,例如驅逐巴勒斯坦襲擊者的家屬,這可能會導致關係緊張。

本-格維爾曾表示,他可能會推動立法,授予豁免權並駁回對內塔尼亞胡的指控,內塔尼亞胡在一系列醜聞中被指控欺詐、背信和收受賄賂。雖然這可能會使內塔尼亞胡在國內受益,但也可能在國際舞台上給他帶來一些嚴重的麻煩。

與內塔尼亞胡關係冷淡的美國總統拜登是巴勒斯坦獨立的支持者,他不太可能喜歡好鬥的本-格維爾和他的團隊。同樣,在政治上傾向於自由主義的美國猶太人也可能很難支持由本-格維爾發揮重要作用的政府。

此外,內塔尼亞胡也面臨極端組織的挑戰。以色列國防軍表示,3日晚上,從加沙地帶襲來四枚火箭彈,其中一枚被鐵穹防空系統攔截。由於預計火箭彈將落在無人居住的地區,因此以色列沒有拉響警報,但在靠近加沙北部的一個邊境城鎮附近,後方指揮部的移動應用程序啟動了警報。

目前沒有任何一個以加沙為基地的恐怖組織聲稱發射了火箭彈。

在火箭彈發射數小時後,一名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PIJ,傑哈德)成員在約旦河西岸北部的巴勒斯坦城市——傑寧被以色列軍方打死。總部設在加沙的PIJ確認死者是薩拉梅(Farouk Salameh),是該組織的一名「指揮官」。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