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央行加息75個基點 33年來最大幅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4日訊】英國央行週四(11月3日)宣布,將基準利率上調75個基點,這是33年來的最大一次加息。

英國央行行長安德魯·貝利:「今天我們將銀行利率提高了0.75個百分點至3%。這是自去年12月以來連續第八次提高銀行利率。」

英國央行行長安德魯·貝利(Andrew Bailey)表示,加息是因為通脹率太高,必須降下來。

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英國9月通脹率升至10.1%,再次飆回7月份的40年高位,主要驅動因素是食品價格上漲。

央行警告,英國面臨長期的經濟衰退,將持續到2024年,比2008年的金融危機持續時間還要長,如果現在不採取有力行動,未來情況將會更糟。

安德魯·貝利:「我們認為,通脹將從明年年中開始回落,幅度可能會相當大。為了確保這種情況出現,未來幾個月內,可能不得不進一步提高銀行利率。」

受再次加息影響,週四英鎊兌美元一度大跌約2%,觸及10月中旬以來的最低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