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加息75个基点 33年来最大幅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4日讯】英国央行周四(11月3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75个基点,这是33年来的最大一次加息。

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今天我们将银行利率提高了0.75个百分点至3%。这是自去年12月以来连续第八次提高银行利率。”

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Andrew Bailey)表示,加息是因为通胀率太高,必须降下来。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英国9月通胀率升至10.1%,再次飙回7月份的40年高位,主要驱动因素是食品价格上涨。

央行警告,英国面临长期的经济衰退,将持续到2024年,比2008年的金融危机持续时间还要长,如果现在不采取有力行动,未来情况将会更糟。

安德鲁·贝利:“我们认为,通胀将从明年年中开始回落,幅度可能会相当大。为了确保这种情况出现,未来几个月内,可能不得不进一步提高银行利率。”

受再次加息影响,周四英镑兑美元一度大跌约2%,触及10月中旬以来的最低点。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