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SK海力士放棄聯合收購ARM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韓國媒體BusinessKorea 週四報導,SK海力士已經公開表示,將不參與聯合收購ARM。SK海力士是在10月初軟銀董事長訪韓之後改變了收購態度,市場猜測是軟銀開價過高產生的結果。

最近一個月科技大公司股價紛紛大幅下跌,但蘋果股價反而有4.9%的升幅。週三蘋果市值為2.307兆美元,超出Alphabet,亞馬遜和Meta市值總和的2.306兆美元,突顯蘋果股票抗跌的程度。

彭博社報導,一位資深分析師表示,中國房地產業美元債券違約率高企,一些著名大型房產企業也發生違約,投資人無法建立信心,不相信房企財報,反而相信傳言,該債券市場不再具有可分析性。

俄羅斯經濟部週四表示,俄9月經濟年減5%,出現明顯萎縮,而且高於8月4%的萎縮幅度。俄羅斯因發動戰爭而受到經濟制裁,今年稍早,經濟學家曾預測,俄羅斯經濟將有雙位數的衰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