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3日訊】接下來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新疆牧區萬頭牛馬集中隔離 羊群戴上口罩

中共「動態清零」越來越魔幻,防疫措施早已從人群擴展到家禽和家畜。網傳視頻顯示,新疆哈薩克牧民成千上萬的牛馬被集中隔離,大量牲畜餓死。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塔城地區瑪納斯縣的哈薩克牧民發出求救視頻,指控中共當局對牲畜也大搞「清零隔離」。還有的視頻中,羊群也被集體戴上了口罩。

中國多地通知測核酸收費 誰在賺國難財?

近日,中國多個地方政府宣布,11月起,核酸檢測要收費了。2號下午,相關話題登上百度熱搜,引發大陸網民撻伐「強制收費」。大陸維權律師包龍軍也曾發推文質問:「政府沒錢就搜刮老百姓嗎?!誰在賺這筆國難財?」

中共試行公眾食堂 專家:為應付經濟危機

中共國務院住建部及民政部近日發《通知》,要在各城市選取3到5個小區,建立食堂和家政服務網點,「試點」爲期2年。這是繼農村建立供銷社後,中共在城市進行的另一次「試點」。專家認為,中共想重回計劃經濟,應付已經來臨的經濟危機,並以此控制社會和民眾。

大連公安局前局長被捕 遼寧公安三任廳長被查

11月2日,遼寧省大連市公安局前局長楊耀威被逮捕。兩天前,楊耀威的老上級、遼寧省前副省長、公安廳前黨委書記、廳長王大偉剛被逮捕。自2021年以來,遼寧省公安廳已經有三任廳長接受調查,王大偉的前任李文喜、薛恆去年相繼落馬,而這些人都曾追隨江澤民集團參與迫害法輪功,被海外明慧網點名,同時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