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 選手:傳承傳統是「使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2日訊】由本台舉辦的第六屆「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11月1日迎來決賽,6位選手帶來高水準的演出,同時感激大賽對復興傳統做出的努力。

出生於音樂世家的俄羅斯選手德利佐納斯-庫克瓦,畢業於莫斯科國立音樂學院中央音樂學院,不僅獲得多項國際獎項,並且在亞洲、歐洲,以及美洲的多個國家演奏。而今年,是她第二次來參加「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

俄羅斯選手Evangeliya Delizonas-Khukhua:「絕佳的機會能演奏決賽曲目,我非常幸運和感激,能成為6位決賽選手之一,因為比賽的水準相當高超,即便初賽也如此,特別是複賽,每位都演繹得非常美好,我覺得(評委)很難進行抉擇。非常慶幸我能進決賽。」

選手感到,在當今社會,大賽堅持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藝術,非常難能可貴。

中國選手Jiusi Zhang:「這個比賽也是我選擇參加的一大原因,我覺得多聽古典音樂對我們當今現代的人們,培養這種美學的意識很有幫助。」

美國選手Trinity Goff:「更多現代派音樂讓人消沉,無法表現美、讓人昇華,能夠改變確實很好,能留下更多使人積極向上、美好的作品。」

烏克蘭選手Antonii Baryshevskyi:「真的是我們的使命,將這種(傳統)藝術傳承下去。」

現場觀眾也為選手們展現的古典樂章而感到陶醉。

現場觀眾Tatjana Bourgeois:「非常美妙,非常放鬆舒適,讓我感到進入另一個境界。」

記者:「所有入圍決賽的選手,都將有幸在週三的『明日之星音樂會』,與往屆獲獎選手,以及業內頂級鋼琴家同台演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宇亭、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