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鋼琴大賽13人入圍複賽 期待演奏指定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31日訊】本台舉辦的第六屆「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在週日結束了為期兩天的初賽賽程。大賽組委會週日晚宣布,總共13名選手晉級複賽,有選手向記者表示,期待在複賽中彈奏指定曲目。

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組委會在週日傍晚宣布,總共13名選手脫穎而出,入圍週一的複賽

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組委會主席Richard Yin :「(這屆大賽)整體水平普遍提高,很多鋼琴選手都是來自世界各個國家最頂級的音樂學院,而且有很多世界頂尖的年輕鋼琴家參與了比賽。所以這個是我們非常非常欣慰的,說明我們的鋼琴比賽已經在社會上獲得很大認可。」

記者:「經過週六、週日一連兩天的初賽賽程,入圍複賽的選手,將在複賽中演奏本屆大賽指定曲目《神聖之旅》(The Sacred Journey)和一首自選曲目,有選手表示非常期待。」

台灣選手陳咏懌(Yung-Yi Chen):「能夠有機會去學習這首(指定)曲子,然後探索這首曲子裡面不同的起伏高低,對我是一個很寶貴的經驗。我也很感謝你們(大賽)願意花時間,來改編這首曲子,讓這首曲子不但可以在神韻的演奏裡面被聽到,也可以被獨奏家在這場比賽,或以後更多地方來演奏。」

大賽一大特點為要求入圍複賽選手,演奏指定曲目——《神聖之旅》(The Sacred Journey),這首改編自享譽全球的美國神韻藝術團藝術總監D.F.先生的創作歌曲,結合東西方正統音樂精髓,選手們不約而同讚歎,也深受啟發。

俄羅斯選手伊利亞·拉姆拉夫(Ilya Ramlav):「我非常感激這首指定曲目(的創作者),我們能演奏這首曲目太棒了。」

澳洲選手蔣天信(Timothy Chiang):「我感覺曲目一開始給我神聖和天堂般的感覺,緊接著是一場強烈的掙扎,掙扎過程像在尋求出路,直至找到啟示。」

最年輕的選手之一,19歲美國選手特里尼蒂·高夫(Trinity Goff)來自音樂家庭,3歲開始學琴的她,捧走了多個青年鋼琴大賽的桂冠,她由衷讚賞大賽把參賽曲目規定在1900年前的樂章。

美國選手特里尼蒂·高夫:「我認為(大賽)重點放在純粹的藝術表達是件好事,這些(時期的)樂章是鼓勵人積極向上的,而不總是感覺墮落。」

接下來的複賽和決賽以及「明日之星」演奏會及頒獎典禮,並通過網絡同步全球直播。

第六屆「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比賽日程:
初賽 I:2022年10月29日(週六)
初賽 II:2022年10月30日(週日)
複賽:2022年10月31日(週一)
決賽:2022年11月1日(週二)
「明日之星」演奏會及頒獎典禮:2022年11月2日(週三)

大賽網站:https://competitions.ntdtv.com/piano/chinese/
訂票網站:https://tickets.kaufmanmusiccenter.org/5085/5148
訂票熱線:(212)501-3330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