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钢琴大赛决赛 选手演奏大师作品感悟人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2日讯】第六届“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的决赛,11月1日在曼哈顿考夫曼音乐中心举行,6名选手在竞技的同时,为观众带来一场钢琴飨宴,来看记者发回的报导。

记者:“本届大赛来到赛程的最后一天,比赛也进入最高潮。6名晋级决赛的选手,重现了多名古典音乐大师的作品,有选手从中感悟人生,也有选手挑战自己的技艺高度。”

台湾选手陈咏怿(Yung-Yi Chen)在决赛中,一口气演奏了四首乐章,包括:斯卡拉蒂的奏鸣曲、萧邦的夜曲等,其中他最喜欢李斯特的《超技练习曲》幻影,并形容从一开始的小调铺垫到最后的大调高潮,如同人生得到升华。

台湾选手陈咏怿:“这首曲子很有趣是,从一开始是一个小调,比较沉重的心情,到最后G大调,最后变成平行大调的那种升华。”

泰国选手阿鲁思·马斯朗桑(Aruth Masrangsan)在这次大赛中选择了萧邦的7首曲目,包括:2首夜曲和5首练习曲,他将这视为突破自己极限的一个机会。

阿鲁思·马斯朗桑:“主要是我想演奏所有自己学会的(萧邦)曲目,不光为了发掘个人的潜力,还有我的钢琴技巧。说实话,我还挺为自己感到骄傲的,因为我准备大赛的时间不太充足,但是我很高兴,自己还是完成了这一切。”

阿鲁思的姐姐一连四天观赛,她为弟弟闯进决赛感到自豪之余,赞赏大赛选手水平高超。

观众帕尼尼亚·马斯朗桑(Paninya Masrangsan):“我为他感到自豪,他这手琴弹得可比我好太多了。能够看到这些年轻、冉冉升起的新星表演是绝佳体验,完全感受到他们的活力和高超琴技。”

决赛结果将在周三(11月2日)的颁奖典礼上揭晓,同时,周三的“明日之星”演奏会将迎来重磅节目。

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组委会主席Richard Yin :“我们还特别邀请到我们以往钢琴大赛的获奖选手,同时也邀请了两位纽约知名度很高的俄罗斯钢琴家,其中有一位是年近九旬的钢琴泰斗,所以我们认为这是一个非常精彩纷呈的一次音乐盛宴。”

“明日之星”演奏会及颁奖典礼:2022年11月2日(周三)
大赛网站:https://competitions.ntdtv.com/piano/chinese/
订票网站:https://tickets.kaufmanmusiccenter.org/5085/5148
订票热线:(212)501-3330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尚敬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