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中國富豪出逃?吳亞軍辭董座 龍湖股價重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2日訊】中共二十大後,越來越多中國+富豪擔心財產會被當局割韭菜,更顧及自身安危,決定儘快離開中國。中國房地產開發公司「龍湖集團」創辦人吳亞軍,宣布辭去董事會主席職位。據報,她將定居美國。

昔日中國女首富、中國房地產開發公司「龍湖集團」創辦人吳亞軍,近日宣布因個人年齡及身體原因,辭任公司執行董事及董事會主席等職位,消息一出,龍湖地產在香港上市的股票10月31日重挫,一度大跌超過40%,

美國經濟學家格雷斯福:「(中國)房地產泡沫是巨大的,但人們不知道規模有多麼大,大多數主流媒體都低估了這個問題。除了所有直接的房地產債務外,還有8兆美元,將近8兆美元的(中共)地方政府債務,是針對房地產銷售發行的,然而今年的房地產銷售額下降了30%。」

台灣財經專家謝金河近日在臉書發文,指出「2014年中國房地產大熱,李嘉誠連土地都賣,很多人笑他賣太早,現在才知道他的厲害」。

最慘的是來不及逃的中國前地產大亨任志強,2020年9月被重判18年徒刑,網絡流傳一張他在獄中穿囚服做苦力的照片;而另一名房地產開發商SOHO中國創辦人潘石屹和他的妻子張欣,今年9月剛辭去董事會主席與集團執行長職務,《紐約時報》報導,兩人在疫情爆發之初就已搬到美國居住。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秉寅、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