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收購案 民主黨參議員指涉國安問題籲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2日訊】億萬富翁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收購推特,聲明收購目地是要保護言論自由,但卻讓許多人感到不舒服,尤其是自認是民主黨派的人士,從國會議員到電台主持人,紛紛發起挑戰。

11月1日,福克斯新聞報導,針對馬斯克收購推特一事,康涅狄格州民主黨參議員克里斯·墨菲(Chris Murphy)週一致信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Janet Yellen),對這筆交易展開調查。

根據PunchbowlNews獲得的信函副本,墨菲在給耶倫的信中寫道:「我寫信是為了提請你注意,最近,埃隆馬斯克收購推特,是和一些私人投資者一起完成的,會引發的潛在的國家安全問題。」

在信中,墨菲補充說,「撇開推特收集了涉及美國公民的大量數據不談,推特的外國所有權會導致審查制度、錯誤信息或政治暴力增加,這些可能性都是嚴重的國家安全問題。」

儘管事實是,早在馬斯克收購推特之前,沙特王子阿爾瓦利德·本·塔拉勒(Alwaleed bin Talal )就已經購買了他在推特的股份。

墨菲還在信中特別強調,沙特阿拉伯是世界上壓制性最強的國家之一,對言論自由幾乎沒有容忍度。重要的是,沙特政府已表現出在王國境外對異議採取限制性措施的意願,華盛頓郵報記者卡舒吉(Jamal Khashoggi)被謀殺,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馬斯克上週完成了對推特的收購,他希望讓該平台成為言論自由的燈塔。

福克斯評論說,左傾評論員擔心推特會成為馬斯克主領導下的「右傾」信息宣傳工具。

早前,電台主持人兼MSNBC常客迪恩·奧貝達拉(Dean Obeidallah)宣布將調查馬斯克的移民記錄,希望「剝奪他的美國公民身分」,引發推友的嘲諷。

奧貝達拉在推特上寫道:「作為一名律師,我要做研究,看看@elonmusk是否以任何方式對他的美國公民申請撒謊,」,「我將為他的移民申請提出FOIA請求。如果他在申請的任何地方撒謊,我們將採取行動剝奪他的美國公民身分。敬請期待。」

奧貝達拉的這番言論很快受到了整個平台的推特用戶的諷刺。

NewsBusters副主編Nicholas Fondacaro打趣道:「Dean想要剝奪一名非裔美國人的美國公民身分。」

許多評論員指出,對於一個以提倡寬鬆的移民政策而聞名的自由主義意識形態,呼籲通過移民法調查和懲罰某人,存在一些諷刺意味。

全國共和黨參議院委員會副數字主任邁克·哈恩(Mike Hahn)引用奧貝達拉的自由主義言論,說:「沒有人是非法的。」

評論員喬·馬修斯(Joe Matthews)簡單地回答說:「現在你關心非法移民。#小丑。」

「熱愛移民的人也喜歡指出他不喜歡的人是骯髒的外國人,」播客諾姆布魯姆寫道。

也有很多法律界的律師參與評論。美國雜誌《Reason》的刑事司法記者CJ Ciaramella在推特上寫道:「哇,你是一個比喜劇演員更糟糕的律師。」

第一修正案律師阿里科恩(Ari Cohn)在推特上回應奧貝達拉稱:「一個被停職12年的傢伙,寫出如此愚蠢和無能的東西似乎很合適,」,並附上了一張據說是奧貝達拉曾經違反法律紀律的截圖。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