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高手献技 6人晋级决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1日讯】本台举办的第六届“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周一在纽约曼哈顿考夫曼音乐中心进行复赛,本届比赛高手云集,请看记者发来的最新赛况。

记者:“经过一天精彩、紧凑的赛事,选手们渐入佳境,最终决出6名选手入围决赛。每位选手们在决赛将会有大约40分钟的演奏时间。”

复赛从早上到傍晚,选手们分别都演奏了大赛指定曲目《神圣之旅》(The Sacred Journey)、以及一首⾙多芬的奏鸣曲。

全身心投入倾情演奏,爆发性的触键,随着指尖舞动,美妙的乐音回荡在考夫曼中心的莫肯音乐厅。

不同国家的选手对指定曲目有独特的领会。

中国选手Jiusi Zhang:“(指定曲目)对培养一个钢琴家的品味也很重要,这个曲子很多地方在模仿中国的乐器,像一开始的很明显的古筝,要用什么样的音色、要用什么样的品味去诠释。”

俄罗斯选手鲍里斯·克里沃申(Boris Krivoshein):“这首(指定曲目)很特别,同时最重要的部分在于他的理念,比如,顺其自然。”

赛程过了大半,这群年轻的音乐家没有将大赛视为较量平台,而是把握机会提升自己。

意大利选手卡罗莱纳·丹尼斯(Carolina Danise):“这个比赛我没有跟任何一个选手去较劲,我觉得要感谢主办方,他们安排的一切。让我感觉完全没有压力,在舞台上的角色就是音乐家,而不是选手,我很喜欢这一点。”

Jiusi Zhang:“参加这次比赛认识到自己最大的不足,就是无论我们再怎么仔细的去读谱,我觉得还是有很多东西发现不了的。就是通过一次一次的比赛,一次一次的历练,让我们在台上能更自信,内心更强大。”

周二是赛程的最后一天,而周三是本届大赛的“明日之星”演奏会及颁奖典礼,开放观众入场并在全球网络直播,届时将有往届的部分获奖选手以及俄罗斯钢琴泰斗级人物与会演奏。

第六届“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比赛日程:
初赛 I:2022年10月29日(周六)
初赛 II:2022年10月30日(周日)
复赛:2022年10月31日(周一)
决赛:2022年11月1日(周二)
“未来之星”演奏会及颁奖典礼:2022年11月2日(周三)
大赛网站:https://competitions.ntdtv.com/piano/chinese/
订票网站:https://tickets.kaufmanmusiccenter.org/5085/5148
订票热线:(212)501-3330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尚敬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