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小剛赴美定居清空微博 曾警告:文革會再來一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31日訊】中共二十大剛剛結束,大陸知名導演馮小剛定居美國的視頻曝光,他的微博也顯示「暫無內容」,引發熱議。與此同時,馮小剛此前的一段談話視頻也在網絡熱傳,他曾警告:「文革會再來一次!」

馮小剛赴美定居 清空微博

近日,有國外網友在推特上傳視頻爆料稱,馮小剛夫婦已定居美國,還曝光了他在洛杉磯的豪宅。

視頻畫面顯示,馮小剛和妻子徐帆從家裡出來送客人,二人穿著都很隨意,穿著拖鞋,一副居家的模樣。

演員出身的徐帆素顏出鏡,熱情的和朋友擁抱告別,臉上露出燦爛的微笑。馮小剛話不多,默默地站立在一旁。

早前已有媒體報導,馮小剛早在2014年就在美國洛杉磯以500萬美金購買一棟豪宅,2018年又購置另一套價值600萬美金的豪宅。

馮小剛暫時沒有對定居美國的消息做出回應,而他擁有2200萬粉絲的微博帳號則顯示「暫無內容」。

(馮小剛微博截圖)

微博網友對此熱議,「這位先生的想法」:「馮小剛這一代人應該是最懂中國的人,所以有錢了早早潤出去,清空微博也是公開表明了自己的態度!」

「金金說股」:「大導演可謂很有個性,一言不合就開懟,懟天懟地,乾脆利落。這次的操作就很耐人尋味了,移民本不用清空微博。看這架勢,怕是以後也不回來拍電影了。像不?」

「黎之風_0826」:「看來馮導移居洛杉磯,與老婆徐帆安度晚年生活的傳聞並非空穴來風。在國內錢賺夠了移民國外,也不能說他們什麼,清空個人帳號內容就感到有說不出的怪,是勝利大逃亡嗎?」

「三千越甲2022」:「馮小剛,張藝謀都潤了,有錢人越來越多都潤出去了。」

馮小剛:中國必然再次發生文革

馮小剛定居美國的消息正被熱傳之時,他此前在香港鳳凰衛視訪談節目中的一段講話視頻,也在推特上熱傳。

馮小剛在節目中說,在中共治下,中國人出現仇富的心理,他認為再搞文化大革命的可能性非常大。

「我始終認為再來一次的可能特別大,而且,再來文化大革命可不是像過去,給你掛一個牌子,撅著你,鬥你,這次一定把你弄死。我讓你翻案,我讓你翻不了案。」馮小剛說。

他表示,自己不斷地在各種環境中警告身邊那些有錢的、有名的人做好準備:「你們等著吧,現在是『抗日』,將來就會轉成『抗富』……衝到你們別墅區裡頭,把你們家砸了,把你的東西拿走了。」(點擊觀看視頻

二十大結束 中國富人恐慌逃離

中共二十大結束後,當局仍堅持繼續「動態清零」防疫政策,同時強調「共同富裕」的發展模式。釋放出政策一路左轉的信號,引發許多中國富人恐慌,擔心文革重演,紛紛拋售資產出逃,上海出現豪宅暴跌40%求售的現象。許多外商、台商也開始出售企業,撤離中國。

上海房產中介趙婷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二十大閉幕,許多豪宅持有人對未來不再抱有幻想,於是決定降價出售房屋。」上海有些豪宅暴跌大約市場價的40%,大部分的豪宅都比市場價跌30%至40%。

她直言:「大家都想著跑路,再不賣來不及了。」

近日,在海外推特上傳出消息,除了馮小剛,大陸導演張藝謀也與家人離開北京,移民美國舊金山。知名主持人金星與丈夫及父母離開中國,飛往美國紐約。還有多名富商離開中國,包括融創集團的孫宏斌、碧桂園的楊國強、富力集團李思廉、世貿集團的許榮茂等。

大陸前媒體人高瑜發推文說:「有錢的都跑了,沒錢的怎麼辦?這是中共政權面臨的問題。」

還有推友表示,「這裡的人特別神奇,仇恨資本,仇恨富人,又鄙視窮人,唯獨對折騰他們的人畢恭畢敬。」

「馮小剛已經潤到美國了,但他拍的電影《1942》還在中國真實的上映著。」

「大導演馮小剛清空自己的微博,潤到美國。看到這條信息,我聯想起那位上海青年『謝謝,我們是最後一代』。一個『領袖』給多少人帶來絕望?」

馮小剛執導的影片《1942》改編自小說《溫故一九四二》,講述了1942年河南大饑荒,數百萬民眾忍受飢餓,逃荒的悲慘旅程。

有網友將《1942》逃荒片段,與近日河南鄭州富士康員工逃離工廠返鄉的視頻做對比,批評中共的清零防疫政策在中國各地引發逃亡悲劇。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