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輪復航熱潮 南加業者分享旅遊攻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1日訊】隨著疫情趨緩,全球陸續掀起遊輪復航的熱潮。那消費者要如何根據旅遊需求挑選遊輪行程?對於疫情又有哪些相關規定?來聽聽旅遊業者的建議。

後疫情時期的旅行熱潮中,遊輪是許多民眾旅遊清單的首選。南加旅遊業唐久麗介紹了目前旅遊的熱門地區,以及如何挑選適合的遊輪行程。

旅遊業者唐久麗:「年輕的族群,還有小朋友們可能就是往歐洲,那比較年長的可能還是比較prefer(偏愛)說是從我們洛杉磯或者是北加州的舊金山這邊都有三天、四天、七天的遊輪。還有就是往阿拉斯加。那還有呢,有一些就也滿喜歡是往加勒比海這方面。」「除了Ocean cruise,那還有一部分呢,就是river cruise(河輪),那河輪的話呢,人數少一點,那更適合比較年長一點的。」

她建議,海洋遊輪比較適合公司團體或是家庭聚會。

唐久麗:「在海洋的遊輪的話,吃住行都包括,遊樂活動也都包括,那如果說你需要在船上做一些開會啦或者說通知,或者說大家有跳舞的也都是非常的豐富。」

小型的河輪旅遊則比較適合年長者。

唐久麗:「就是在船上(河輪)除了有用餐,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說它下船的旅遊也都給你包括了。那但是呢,在船上,當你晚上回到船上,基本上就只有很小小的一些entertainment(娛樂),不像說豪華遊輪上面有這麼多的這個娛樂活動,健身房,游泳池這些都有,所以就比較適合一些年長一些的。」

如果民眾還沒有打疫苗,也有機會搭遊輪,但是需要注意遊輪公司的條件限制。

唐久麗:「最近陸陸續續船公司、航空公司都已經開放了,而且也許就某一些的destination(目的地)都不需要這些(疫苗証明),甚至於兩天之內的PCR test的之類的都可以免除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玉晶、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