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1日訊】中共整肅娛樂圈又有新動作,明星廣告代言可能會妨礙社會安定,來看今天的《兩岸掃描》。

中共再整娛樂圈 限制明星代言

中共當局整肅演藝圈又搞新動作。10月31日,中共七部門聯合發布文件,要求明星在廣告代言活動中,自覺踐行所謂「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不得以飾演的黨和國家領導人等形象進行廣告代言,也不可以為補習行業代言等,發表過所謂錯誤政治言論的明星,其廣告可能被認定為妨礙社會安定。

傳中共官方定期致電新婚夫婦催懷孕

為挽救出生率,中共展開「地下行動」恐怖催生。27日,有微博網友發文稱,一位新婚同事接到南京衛生部門的電話,詢問其什麼時候懷孕,並稱打電話是工作要求,「希望新婚夫妻能在一年內成功懷孕」,令人感覺恐怖。隨後,數以千計的網友跟帖稱,也接到過類似的電話,並擔憂中共會不會像當年強制墮胎一樣,開始強制生育。

東京萬聖節活動 「胡錦濤」、「大白」現身

近日,在日本東京的街頭萬聖節活動中,有民眾裝扮成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身穿西裝,打著紅領帶,胸前別著印有胡錦濤照片的20大出席證。不過,臉上卻畫了瘀青特效,手上也帶著手銬,暗示胡錦濤被帶離20大會場後的狀況。活動中也出現打扮成中國「大白」的民衆,身穿白色防護服,手上拿著特大號棉花棒,嘲諷中國特色的核酸檢測,引發網友熱議。

法官刁難法輪功學員親屬和律師 製造冤案

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被隨意抓捕、冤判的情況仍然嚴重。據明慧網報導,吉林農安縣八名法輪功學員2020年被當地警方劫持後,被非法判刑2至9年不等。當事人兩次提起上訴,今年7月,當地法院非法維持原判。法輪功學員孫鳳仙在得知二審冤判結果後,突發腦出血,悲憤離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