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遼寧省公安廳長、政法委副書記王大偉被逮捕 曾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1日訊】週一(10月31日),中共遼寧省前副省長、公安廳前黨委書記、廳長王大偉被逮捕。據明慧網報導,王大偉曾參與迫害當地法輪功學員,受到「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

中共最高檢察院公告稱,王大偉涉嫌受賄案調查終結,王大偉被逮捕。

王大偉今年3月1日落馬,9月29日被雙開。

通報稱,王大偉為掩蓋裸官問題假結婚;大肆賣官鬻爵,既想當大官又想發大財;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利,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王大偉2003年6月起,任黑龍江哈爾濱市副市長、市政法委書記;2009年7月起,任黑龍江省公安廳黨委副書記、書記、副廳長、督察長;2017年2月起,任遼寧省副省長、省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督察長。

據明慧網報導,「王大偉是靠迫害法輪功上位的,他積極推行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滅絕政策。」

王大偉任哈爾濱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期間,法輪功學員黃富軍、秦月明、孫敏、胡林、于永滿、于春生等,至少20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出通告,追查王大偉的相關責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文、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