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官员】辽宁省公安厅长、政法委副书记王大伟被逮捕 曾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1日讯】周一(10月31日),中共辽宁省前副省长、公安厅前党委书记、厅长王大伟被逮捕。据明慧网报导,王大伟曾参与迫害当地法轮功学员,受到“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

中共最高检察院公告称,王大伟涉嫌受贿案调查终结,王大伟被逮捕。

王大伟今年3月1日落马,9月29日被双开。

通报称,王大伟为掩盖裸官问题假结婚;大肆卖官鬻爵,既想当大官又想发大财;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王大伟2003年6月起,任黑龙江哈尔滨市副市长、市政法委书记;2009年7月起,任黑龙江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书记、副厅长、督察长;2017年2月起,任辽宁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督察长。

据明慧网报导,“王大伟是靠迫害法轮功上位的,他积极推行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灭绝政策。”

王大伟任哈尔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期间,法轮功学员黄富军、秦月明、孙敏、胡林、于永满、于春生等,至少20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出通告,追查王大伟的相关责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文、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